买了个镯子。有广东的证书。说是冰糯种。麻烦大神们看一下。帮忙估个价。谢谢大神!


恕我直言,

花几十百来块买个岫玉镯子不香吗?


感谢邀请,首先我先跟你说下你这一条手镯,再来给你估价。

第一,我们看室内图片,种水根本达不到冰糯种,属于普通的糯种。优点,肉质比较细腻,带点春(也就是紫色),但是这个春是见光死的,在室外是比较淡的,可以参考下面你上传的图片。

第二点,我们看纹裂。如上图,如果不是拍摄反光问题,你看手镯正面有一条大的裂纹,上面还有几条细裂。

鉴于以上几点,排除各地翡翠价格因素,在我们瑞丽行家眼里这样的手镯价格在1500左右(因为是手镯价格我偏高点)

我给你看看几张糯冰的翡翠图片


您这只手镯,只是普通的糯种,离冰糯种还差点距离。

所谓的冰糯种,大概可以理解成翡翠的种水,介乎冰种和糯种之间。由于纯天然的翡翠质地分部不会特别均匀,经常会在一块翡翠上,有的部位种水比较好,能到冰种,而有的部位由于棉多,变种等因素,只能达到糯种左右,为了更准确的描述这件翡翠,就只能叫冰糯种,或者糯冰种。


你这个不是什么冰糯种,就是普通的糯种,没纹裂也就一两千多说。

看上面好多纹裂,也就小几百块钱吧。


说实话,这个手镯真不怎么样,结构粗 种水差,这个绝对不是什么冰糯种 连糯种都太勉强,最多算个豆种什么的,加一点见光死的紫罗兰,有证书最多代表它不是假的 不是塑料玻璃或者注胶酸烧的,几十块钱翡翠即使料子差,也可以出国检证书,价格一千以内吧,戴著玩玩!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