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

有的小姑娘喜欢霸道总裁……像龙傲天会壁咚的那种,就问山治你怕不怕?

不过这个男人身上有微妙的母性特质存在。而这正是吸引我的地方所在。

比起一贯对传统男性(父性)阳刚气质的特写和刻画,比如索隆。山治这个角色在两性关系里显现得更加中和。

擅长烹饪,喜爱料理,精打细算,注重细节,考虑周全。

对了,他还有一条粉红色的围裙,胸前的口袋上还绣有可爱的图案。

这个男人去掉了一大堆刻板的男性标签。

其实在我本人看来,山治可能会带有些许的恋母情结存在,其实现实中也有很多类似的男士们。但与之不同的地方在于,山治这方面的特殊情结源于童年时期的心理创伤以及后来的成长环境。

迫切地渴望得到女性的注视与关照,可以结合幼年时期母亲在其成长环节之中的重要性以及过早的缺失这方面进行讨论;另外,在周围几近冷酷的集中营式的家族环境里,母亲的支持与存在几乎就是他对未来生活的唯一动力,而母亲同样也是他梦想的培育者之一。而后来,来自于姐姐的释放则直接提供给了山治选择自由的途径。可以说,山治的自由是通过两位女人的自我牺牲而得来的。难保他后来对女性的看法会有自己的特殊角度。这样源自于童年时期的成长经历深刻地影响了山治的行为和心理动机,也许其生父和兄弟的冷酷与专制在他的观念之中无形加深了儿童『嫌父爱母』的倾向(这在弗洛伊德的理论中专指男性儿童),这样间接导致了他今后对女性出现了超乎常人的热衷。多说一点,其实山治的某些行为已经相当于犯罪心理学中对于色情狂的范畴讨论之内,这可以同他的童年心理创伤进行联系分析,而山治为何又能在悬崖边上刹住车的一个主要原因可能是在他逃亡之后,哲夫老板的出现弥补了他在此之前的所缺失的儿童成长经历里的父亲角色。哲夫在无意里给山治提供了一个相对健康完善的儿童成长环境,虽然这其中依然缺乏母亲的角色,但对比起之前情况来说,已经好上太多,而哲夫似乎也在无形中培育(矫正)起了山治较为健全的性别观念,比如该如何正确地对待女性等等。而同样地,这也带有自我牺牲的色彩存在。可能在尾田看来,父母对于子女的培养过程里,混合著自我奉献和梦想的传递吧。

(另外,在我看来,文斯莫克家族更符合一种男权秩序神话再造的理念,而山治则对这样的理念深恶痛绝。比如对生父伽治的血腥画像所表达的不屑与嘲讽,ps,那幅画像很有意思,伽治站在缴获的国王人头山上,整个人是被选取以俯视的角度在画中描摹的,说明他时刻在寻求一种行为上的控制。脚踏尸首,手持武器,则象征性地解释了此人对权力的热切渴望,并期待以一种散布恐惧的方式来施加自己的绝对威压。)

并且,山治对女性的包容在我看来并非是无脑的,他自己很有一套对待女性的原则,但绝非是完全听从这样。G5的士兵曾经问他如果遇见了女性的敌人怎么办?山治说那样的话就去死。

很多人觉得山治这句话是自我放弃,但是事实上我认为他是时刻抱有『必死』的信念而已。

他并非是直接放弃战斗,比如对战cp9卡莉法的时候,山治其实是参与了二者对抗的。而这让我们能看见的是,山治在与女性的战斗中是将选择权交付给了对方,这个意思就是:如果你认同我的作战方式(即『在不造成身心实质伤害的前提下进行决斗』)那么我们便也可以一决胜负,但如若你不认同,我也不会强求,你以你的方式来,我能接受就接受,接受不了就战败或者死亡。

这可不是不负责任,这可是他的战斗原则。

就跟索隆的『背后的伤痕是剑士的耻辱一样』。

还有就是,山治也绝非看一个女人爱一个女人,他是多情,不是花心。比如阿拉巴斯坦篇里,娜美因为病重卧床不起急需医生,但薇薇又著急回国,但最终由于薇薇是个善良而且真诚的伙伴,她向大伙儿宣布自己的决心是让娜美尽快去看病,行程被耽误不要紧,重要的是伙伴的性命。

那时直观薇薇行动的有两个人,一个是路飞,一个是山治。

路飞在听闻薇薇的决心以后开心又坚定地笑了,而山治的表情则是释怀。

这个微表情很重要,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

我从中总结出来的结论是:山治对于任何一个女性都是以尊重为前提的。他大概是不会直接反对女士们的决定(他这一点的做法简直是早熟得不可思议,可以说是很深谙人类的心理路线了),但是,他心中则有自己的一套审视他人的方针,不会明面拒绝并不代表不会异议,除了战斗之外,他大概会想方设法地让事情回归好的大方向,甚至牺牲自己。

换句话说,就算薇薇执意回归阿拉巴斯坦,山治也不会直接反对她的决定,但他会尽可能地让娜美得到及时救治。而对于这一点的实施,就要看身为船长的路飞了。

比如后面他在遭遇雪崩时把娜美交托给路飞,然后牺牲自己的行动。

这样的原则有一个非常致命的缺陷,就是山治随时都有可能因为不对等的关系而突然扑街或者说他本人所承受的压力会非常大,但所幸,他将自己的性命托付给了路飞。

他跟对了一个船长。

他有他的觉悟与原则,而这样的存在往往被残酷的外界嘲笑打压著,显得脆弱且梦幻,但是,正如乌索普所说的那样:

『当同伴的梦想在被嘲笑时,你怎可能退缩?』

路飞和同伴们会守护他的梦想,守护他童话一般的骑士道原则。

相反,他亦是。

这就是我为什么喜欢他的原因。

会讨女孩子喜欢,但不会想和他谈恋爱。因为他讨好别的女孩的时候,正常女朋友都会吃醋吧~心疼布琳一分钟...

「原来你对谁都这么好。」「原来我并不是你的唯一。」

「原来你可以说我美,也可以不顾一切地救另一个女人。」

我喜欢山治,但我不稀罕男人的博爱。

索隆才是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

----------------------------------------------【多图预警】

以上为原答案。

看到评论里许多人认为索隆只对酒和刀感兴趣,是个不解风情的男人,这个我不同意~《海贼王》是少年漫画,很多剧情存在于背景设定,只是没有画出来而已,比如多弗拉明戈和紫罗兰的关系:

如果光看打打杀杀的剧情,你能看出多弗拉明戈也是有血有肉有需求的男人吗……

说回索隆和山治,从择偶方面考虑:

1. 人品,两个人都是响当当的汉子、靠得住的男人。人品好就不赘述了。2. 实力方面,二人都很强大,也都有保护女生的意识,能给人安全感。3. 对女性的态度方面,表面上索隆比较冷漠,但实际上也有铁汉柔情~详见@空城(叫「空城」的人太多,不知道@谁...)的回答——「索隆的温柔表现在哪里?」。

既然两者的条件差不多,为什么还说山治只适合当朋友,索隆才适合作恋人呢?

1. 见到大美女不会犯花痴喷鼻血。【此处应有图】2. 女朋友VS女敌人区别对待——甭管平时怎么吵,自己的女人绝对无条件保护。

而面对美女蛇,该出手时就出手,决不留情。

3. 看起来是不解风情的糙汉,关心的话从不挂在嘴边,其实细心温柔又体贴。

他不说,但你知道他的心。

会呀!!我觉得海贼里最适合嫁人的性格就是厨子了。

首先厨子宠女人,根本不用担心吵架啥的,出了事不管谁错谁对他一般就没有底线的先认错了,省心省力心情贼好

其次颜值高身材棒能力还强,有他在旁边谁敢欺负你!?谁敢!?你想上天都行,每天还能听到浪漫的情话。重要的是做饭!!而且色香味俱全营养均衡!更重要的是他现在能通过食品操纵荷尔蒙啊!!!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多发胖了!!我想吃多少吃多少,想吃什么吃什么!不用担心身体健康,不用担心太过油腻导致肥胖起痘,不用担心吃坏肚子……总之会越吃越漂亮!还好吃!就问女同胞们!你们!想不想!

想想厨子,能像王子一般优雅,能像骑士一般强大温柔,还能像逗逼一样哄你开心。长得帅声音好身材修长修长的,还聪明。只有个好色和抽烟的坏毛病,那有什么!!!都这么优秀了好色就好色!有什么啊!完全理解!

不过这么优秀的男人给你们争就好了,我的心是不会变的。
会啊。我是王子脑残粉。一个不会浪费食物的人,是不会浪费我对他的爱的。首先,大长腿。厨子打架的时候不要太帅了,我每次看得两个眼睛冒爱心。尤其他当初在火车上和丑八怪那一战,彻底征服了我的少女心。其次,疼人。厨子是里面最温柔体贴又疼人的伙伴。他会给绿藻头备酒,给路飞准备海贼便当,还有乔巴的牛奶。虽然嘴巴很凶,心却温柔的一塌糊涂。

再次,厨艺好,还不浪费。真的居家旅行,必备首选。他每道菜都看上去好好吃,还搭配他的情话绵绵,人生得婿如此,别无他求。

最后,铁汉柔情,女人毒药,再加上绅士风度和骑士精神,就是剧毒也一口闷。至于异性缘这个,我知道他口花花,又不会有实际行动,无所谓啦。
当然会。颜值高,厨艺好,尊重女性,妥妥的男神好不。山治只是外在表现的轻浮,在大事件上还是十分稳重的,该严肃的时候还是很有担当的。然后厨子虽然好色,但是别忘了他可是绝对不会伤害女性的,一旦真正的交往之后,肯定会专心于恋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