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4岁,男,父亲昨晚家暴了母亲,母亲想离婚,但父亲逼母亲净身出户,母亲也不敢多说什么,我想和母亲一起过,可母亲没有能力养我,如果我选择和母亲一起过,母亲是不是可以分的财产?如果父亲在外面写许多假借条,那母亲岂不是要分的债务?我现在该怎么办?


谢邀。尝试举证家暴以证明父亲有过错。比如在父亲再度家暴时报警,从而留下足够的证据。题主你跟哪一方只意味著另一方要承担不多的抚养费,意义不是很大。此外,如果题主父亲暴力倾向强烈,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切量力而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二条,有下面的情形,你可以向法院请求对方赔偿:

【1】重婚的;

【2】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3】实施家庭暴力的;【4】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当遭遇到家暴时,应注意以下事项,最大程度减少伤害:

【1】远离存放钝器的地方,以免施暴者用锐器伤你;靠近门窗向邻居及路人求助;注意保护头、脸、胸、腹等身体重要部位;躲进有电话可求助的房间,如有可能,将施暴者反锁在门外;同时第一时间拨打110,并保存出警记录;

【2】及时就医,一方面时是利于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就医时的病例、片子等都是对方施暴的证据。可用来追究施暴者的法律责任。离婚时,也是对己有利的证据。

【3】先要及时向有关机构反映,比如向当地的妇联或者街道办求助;

【4】直接向公安机关报案也是举报家庭暴力问题的重要途径。反家暴法明确,公安机关接到家暴报案后应及时出警,制止家庭暴力,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取证,协助受害人就医、鉴定伤情。

【5】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反家暴法首次建立了人身安全保护令制度。当事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人民法院应当在72小时内作出裁定,情况紧急的应当在24小时内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保护范围可以包括申请人及其相关近亲属。人身安全保护令由人民法院执行,公安机关以及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应当协助执行。

你已经14岁,判决时会尊重你跟随父母哪一方的意见。加油男子汉,你妈妈知道会很欣慰的。

—— 来自一个法律机器喵【法猫猫】


您好哦,这种情况建议您母亲起诉离婚,法院判决离婚是看感情是否破裂,您可以收集家暴的证据。

抚养权方面你年满8周岁,法院判决一般会考虑你的意见。

财产分割方面要看是否是夫妻共同财产,是的话一般均分。

共同债务方面一般看是否用于共同生活和家庭开支。

具体的话您可以咨询我。


看到你一个孩子来咨询很难过,这本不该是你要面对和思考的问题。生活给了你如此的磨砺,相信是要让你更加坚强,成长为一名有担当的男子汉。

我们首先来说说离婚的问题。如果你父亲对母亲有家暴的行为,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你母亲坚持要求离婚的,一般法院会支持。在这还要提醒一下,如果是打算要离婚的话,就要注意收集你父亲对母亲家暴的证据,比如报警,找居委会,或者拍照拍视频等,这些证据的留存对于以后起诉离婚和分割财产时都是有利的。

关于离婚中子女抚养的问题,法律规定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子女,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有一定的辨别是非的能力,所以在离婚案件中,处理子女随谁生活的问题上,应考虑到子女的个人的意愿。所以法院会看你愿意跟谁一起生活。

关于离婚时夫妻财产的分割问题就比较复杂了,主要看是不是夫妻共同财产。夫妻共同财产是指夫妻双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主要包括:一方或双方劳动所得的收入和购置的财产; 一方或双方继承、受赠的财产(遗嘱或赠与合同中确定只归夫或妻一方的财产除外); 一方或双方由知识产权取得的经济利益; 一方或双方从事承包、租赁等生产、经营活动的收益; 一方或双方取得的债权; 一方或双方的其他合法所得。如果是夫妻共同财产,原则上是平均分割,所以你母亲当然有分得的权利,而且有证据证明你父亲长期家暴你母亲的话,还可以要求多分财产。

最后是夫妻债务的共同承担的问题,法律规定如果是一方以自己的名义对别人借款的话,借款没有用于夫妻的共同生活和家庭开支的话,就不属于夫妻的共同的债务,你母亲是不用负担这个债务的。

关于最后一个问题,我觉得如果你母亲决心要离婚的话,可以寻求律师的帮助,有时候我们需要踏出第一步的勇气,只要走出那片阴霾,你会发现美好的世界其实不远。


您好,在离婚时,双方有合法婚姻财产约定的,依约定。一方的特有财产归本人所有。夫妻共有财产一般应当均等分割,必要时亦可不均等,有争议的,人民法院应依法判决。 2、离婚财产分割即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是指离婚时依法将夫妻共同财产划分为各自的个人财产。现行《婚姻法》第17条到第19条明确了夫妻共同财产是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的财产,以列举式和概括式的方式规定了夫妻共同财产的内容,该法也规定了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有协议分割和判决分割两种做法


首先,家暴要报警,报警后会有出警记录,留作证据。去医院验伤,医院开出的诊断也是证据。

你是未成年,父母有抚养义务,不管你将来要和谁生活,获得生活费是你的权利。如果想要多分钱,证明家暴。其次可以考虑证明你的妈妈经济来源有限,你的妈妈在抚养对方老人时承担较多。债务方面,证明你的妈妈不知情,配偶方面恶意制造虚假债务,企图恶意转移财产或分的更多财产。这时你的妈妈也可多分。然后,你的抚养。你14岁了,决定跟谁生活时会考虑你的意见。证明你父亲持续家暴影响你的健康成长。如有不良嗜好,你会跟妈妈生活。确定你跟妈妈一起生活时,可多分财产。确实还可能遭到严重暴力时,根据民诉法规定可以申请诉前保全。

暂时这么多,想到再补充。另外,我专业刑法在读研究生,有关民事民诉,只能提供大致参考。具体操作请寻求律师。谢谢。


1、发生家暴一定要报警,警察那边会登记。2、遭遇家暴后,无论大小,拍照,要去医院验伤,留存医生验伤记录。3、婚后财产,夫妻共有,尽力争取。

除了搜集证据,还需要用特殊手段逼迫他


同 17岁 女 父亲家暴母亲不是一次两次了 准备起诉离婚 如何尽可能分到财产


这件事情上请与你母亲坚定的站在一起!这时候她最需要你的支持,也只有你能支持她!希望法律人士能够给题主有用的建议,加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