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最早从iPhone4s开始用,之后用过锤子、小米、oppo,后来实在受不了安卓的卡顿,从iPhoneX开始又换回了iOS生态,现在刚入手了iPhone12,iPhone12的外观和5G是我这次选择它的主要原因,我预测这代iPhone将是继iPhone6s之后,成为未来5年的钉子户神机。

我觉得iPhone的核心就是iOS,乔布斯当年也说过,iPhone就是装著iOS的盒子。

所以各位,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iPhone呢?


10年前我是铁杆诺粉,用过N78,N85,E72,虽然那时安卓和苹果已经开始逐渐要掀翻诺基亚帝国了,但我纹丝不动,一方面早习惯了实体键盘和S60系统,除了电话简讯外聊聊qq刷刷NBA文字直播看看wap网页,好像智能手机也就这些用途了。另一方面也是受限于穷逼学生党身份,那些动辄三五千的iPhone,HTC三星等安卓旗舰实在消费不起,再加上当年很多iPhone的一些负面新闻比如著名的卖肾事件,更多的让人觉得它的高昂价格并非体现在手机方面而是在品牌溢价上面

直到2011年在某家苹果店内第一次上手感受了一把4s,真是颠覆我对手机的认知啊,那精致的金属玻璃机身、丝滑流畅的触屏手感配合那块在当时简直逆天的retina屏幕,用以呈现那些重现设计过的app和S60平台根本玩不到的游戏。我顿时觉得口袋里的E72简直就是辣鸡啊,纯粹是对智能手机四字的侮辱,以至于感慨同时期诺基亚居然还在出5230,5800甚至N97这些坑爹的换壳玩意,别的厂商居然能制造出这种感觉完全不像一个时代的产品,这种直观的冲击就像我小时候玩过小霸王之后第一次见到PS2的那种震撼

嘿嘿,于是我背叛了诺基亚开始省吃俭用努力攒钱终于在2013年初买了一台iPhone5,从此就成了忠实iPhone用户


我只能说iPhone用起来舒服,仅此而已。


以前年轻的时候用安卓,流连于各种刷机网站找各种rom包,一个礼拜不刷个新的心里就不舒服。

然后国内做ui的开始强盛,小米那时候还没手机,整天望眼欲穿等出miui新版。

那时候觉得用苹果的都是三瑞,觉得那玩意儿上啥都要钱,ui也不能像我一样狂拽酷炫,顶多也就是不卡能装13而已。

再然后有一天,亲戚送了我一个ipad,然后…就只用苹果了。

以前安卓手机一年一换,都买的水货。第一次换苹果那年刚工作没多久,没什么钱,买了个5c,用了3年换了7p。

去年本来也没打算换手机,但是遇上基带门了,手机又在外面换过电池,不能去官方换新机了,所以买了11。

都说安卓现在已经不会卡了,反正以前每次安卓系统大更新也都这么说。或许现在是真的不卡了吧,不过还是不想换。

没什么太多的原因,就是年纪大了,怕麻烦


到底是什么原因选择用iPhone其实说到底就是不想折腾。

目前手机就两大生态,不是iPhone就是安卓,其实就是选择面太小,那就主要对比下这两个手机的使用情况。1. 安全性 选择安卓的话原生安卓机子就只有谷歌出品的机子,但是放到国内就只有选择国产机子,要么就三星。但是国内市场上面来说普遍都是华为小米VIVO等国产机,安全性最近两年虽有提到,但是动不动让你手机开许可权,要不然有些APP没法使用。特别是对于新机拿到手肯定会莫名装了一堆全家桶,有时候还会莫名其妙自己会安装APP,所以安全性上面很让人堪忧。反观iPhone的话只有一个渠道能安装,那只有AppStore,除此之外要想随意装软体那是不太可能,最重要一点就是iPhone对于隐私保护来说是目前所有手机上最好的,封闭的系统有更好的隐私保护,不能在手机上随意写操作。

2. 易用性 这个特性应该是我选择iPhone的最主要原因,IOS特有的苹果设计风格让我很少有折腾的时候,其他类似安卓机设置繁琐,界面无法做到统一,特别是安装不同种类的APP就更加千奇百怪,有时候图标风格都不能做到统一。

iphone最大的一点易用性就是普通用户无需太多在意设置,拿来开箱即用,后期无论多大的更新改动都不影响易用性,不需花费时间学习新版系统的操作。3. 流畅性 所有iPhone手机的使用寿命都普遍要长,最重要的指标就是用了两三年不会卡顿,说实话,目前无论多么高端的安卓机用了3年左右都会有卡顿,而无论苹果旗下的任何版本iPhone从发售日起三年内都不会有卡顿,可能在游戏性能方面会减弱,但是应用程序切换还依然流畅,君不见都2020年了有些用户还在使用iPhone 6S,换个电池依然坚挺。以上三个大的原因就是我选择iPhone的理由,当然iPhone再好都有缺陷的方面,譬如电池性能,信号弱等等,但是相对比安卓机的优势还是很明显。

好用省事

给老人用的手机综合来看,买苹果的最安心,一定不要买安卓手机,不然过个半年回去,手机上多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软体。


我来讲讲我和apple的故事吧。

初次和apple相遇是在美国,09年。iPhone 3gs刚出,900美元,当年1:8的汇率,算算要7200块,昂贵的让人直接确步。

但是,电容触摸屏,大屏操作,陀螺仪,炫酷的操作界面却永远印在我的心里。

第一台apple家的产品ipod touch,除了不能电话,拥有iPhone98%以上的功能,直接吊打一众mp4,后来mp4也很快就消亡了。

第二台apple家的产品是11年入手的imac,一体机,用的mac系统,第一次感受到了正版软体的快乐,还有无需安装杀毒软体的快乐,鉴于年纪尚小,还是无法完全理解它的核心功能。

后面ipad、iPhone一部又一部,起初的新鲜感渐渐失去,但是慢慢离不开apple家生态的理由再次浮现,「全平台互通」的功能+icloud,确保了各平台的操作的信息一致性。

到今天,就是已经习惯了呗,反正农药账号也是iphone版的,懒得换了,还要重新练号,麻烦。


答主曾拥有或正在使用ipod touch、iMac、MacBook pro、ipad、iPhone、airpods。基本消费者级别的产品都用过,虽然很可惜,生产力没怎么发挥出来,不过娱乐确实还是很不错的。


好用


第一次接触iPhone是朋友买了新iPhone,把旧的iPhone 4s借给我用,当初我还在用诺基亚N8。虽然iPhone 4S朋友用了已经快4年了,但iPhone 4S的流畅度还是比我的N8要好,当时我对iPhone的好感度就快速上升。系统和硬体都是自己研发的,优化的确实好。加上iPhone有自己的商店,下载app很方便,干净简洁,不用安卓系统一样担心下到流氓软体或者病毒。加上我喜欢买好一点的东西,这样可以用得久一点,不用经常换,iPhone又一次符合我的需求。所以从此我就一直用著iPhone。

还有一个场景让我觉得iPhone好的原因,在扫二维码的时候,多次遇到摄像头比iPhone好的安卓手机扫不出来,iPhone可以轻易做到,说明软体IOS确实优化的比较好。


当你放弃了每一次换手机的时候要比较当下安卓每个品牌的特点和优缺点,用上了Apple,发现只用比较自己现在用的iPhone 和新的iPhone ,考虑的因素就少了很多,苹果一整个生态圈让你舒服的离不开。

如果追求手机就是个单品,安卓真的可以,但追求一个完整生态圈,一个感受不同产品互相交互的感觉的,我会选苹果,不过也精神支持国产安卓品牌在这个方面的努力,


被生态套牢了,哎 毕竟真的方便。


Carplay 完美车机,不接受反驳


买那会儿,脑子短路了


性价比 用了8年的MacBook和6年的iPhone 性能依旧


以前用的安卓 纯粹的好奇

现在用了几年的苹果 又想有换安卓的冲动

喜欢尝鲜


一个字—穷

虽然苹果有点贵,但它流畅持久耐用,一个能抗两年不卡,不升系统还可再战两年。

就很棒。


我宁可让一个不屑于我这点家产的大流氓自由出入。也不愿意让几十上百个有「苍蝇也是肉。」、「石头也要攥出点油。」、「钱就像乳沟,只要肯挤总是会有的。」这类想法的流氓惦记著。


友军的衬托。安卓对数据的盗取,各种广告和无良软体的推送,都是让我选择iPhone的理由。


1,用惯了苹果的系统,再换安卓机子,会有些不适应。

2,苹果手机用个两三年一点不卡机。

就是这么简单的原因,就能成为果粉。

到底买苹果11还是苹果12啊?大家能给我一些建议吗??

www.zhihu.com图标

有缘


苹果的产品有有一点是其他手机很难比的,就是用户体验的极致感,可以理解为顺滑流畅,但还有一些说不出来的感觉。只要你用上,在很多方面就会产生很舒服的感受。所以就造就了苹果的用户粘度特别高。手机这样,电脑也是这样。

当然,IOS的封闭确实是让很多人吐槽的地方,但苹果自己的生态已经很完整,所以我们中年人也很少去圈外找什么,用的很好,自然也就一直用下去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