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不是没有可能性,但是要说确凿的证据-目前没有。但是有几点疑问可以去想一想,第一,目前人类面对的新冠肺炎病毒适应力极强,病毒是通过自身变异才适应人类环境的么?如果是,那么这种病毒应该有前身,也就是说他一开始就存在,只是威胁程度不高或者无害,而是通过自然环境变化或者人类影响造成的环境变化而发生了变异或者说进化,但是根据现在媒体报道的消息来看,没有迹象表明新冠肺炎病毒和已知病毒有联系,因为做基因检测就能很好的得出结论,或者目前人们还没找到病毒前身(根源),我认为应该大量检测深海鱼产品(正如北京疫情发布会上说的,北京疫情和武汉疫情有些共同点,都是在海鲜类市场发现)如果检测深海鱼类的能有新的发现那就再好不过了。第二个疑问,也是专家说过(媒体也报到了),新冠肺炎病毒在潮湿环境潜伏,这种技能到底是变异进化而来,还是,本身就长期生存环境或者说是一直就潜伏著呢?所以说我认为题主说的应该有可能性,但是是不是还得需要采样证据。


还可以说释放出铁血战士,还可以说释放出异形。

关键是:科学证据


但在疫情暴发期间,南极是唯一一个没有人被感染的地方,因为通常科考站和探险船只内部的空间极小,如果有人被感染,就会迅速扩散爆发,南极能上陆地接触冰川的哺乳动物是不存在的,即使有海豹鲸鱼接触到了漂浮的冰山感染了病毒,人类也无法和他们近距离接触,一般参访南极的人们要和海豹平均保持7-25米的距离观察,而鲸鱼和人类接触的话说明船翻了。

所以这个观点是没有任何逻辑可言的,希望你能回答你的问题。


没有科学依据的话别瞎说。


我觉得不是没有可能的,此次病毒传染性史无前例(几乎囊括了所有传染途径),我国武汉和北京两次都是在海鲜市场率先发现的,南极冰川的融化可能释放了古老的病毒,病毒通过鱼类携带病毒流入市场(以上全属个人猜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