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书讨论之风不可长。


由结论推原因,过度解读。此文是典型的由自己的结论出发,搜集对自己结论有利的论据,并且其中的主要论据均为推断,并没有实证。因此,不足为信,但是作为娱乐也是一种理解的方法。


哦,一种解读而已。 曾看过一个长帖说西游记其实是官场小说,讲的是佛道派系之争,神仙佛祖不过是高级妖怪,唐僧身份扑朔迷离,师徒各怀鬼胎,和以小见大的官场生态。这个梗便是取自其中一节,具体网址忘了就不贴了。 需要说的是,这些所谓「毁童年」的图和帖子之所以会流行,和阅读后因与常识出入很大造成的阅读快感有关,这些帖子目的就是击碎你的世界观,颠覆认知以提高自身关注度。你只要阅读下得到些yy的快感就行了,非要搞清楚的话性价比太低。(这点时间还不如看看「悟空传」起码人家是有点自己的东西的)


算不上过度解读,西游记的复杂程度超过你的想像,这在古代文学界已经成为共识了。明清时期就有许多文人在进行一些人所谓的「过分解读」,角度非常多,比较典型的包括佛道之争,三教合一等等。
一看标题就知道没道理
我一般当做同人小说看,味道不错。
妖是什么?妖就是不听佛祖话的存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