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上看到的谢大预科褒贬不一,基本上都是升学率,师资,压分,坑钱的问题,读过的各位能否完整描述一下真实情况?


取决于个人的学习态度,心态和目标:

利益相关:2011届谢菲尔德国际学院毕业生

眼见的身边历史:

本科:按照老师的要求学习的都上了谢大第一志愿专业或更好的大学,半玩半学的上了谢大的第二志愿专业,不太爱学的去了排名稍微靠后点的学校,比较努力的去了更好的大学。

研究生:大部分上了谢大,课程比本科预科要容易。

怪学校坑之前问问自己有没有认真做到位,身边的朋友读预科都是挺努力怕自己复读一年浪费时间和金钱。一起上谢大或者其他学校的玩的近的:预科学科:基本都是平均分70左右,更有75、83的;语言:雅思6.5及以上或预科听说读写65分以上(有最低分要求)。p.s 语言和学科是并列要求。

例子:谢菲尔德国际预科三位小学妹:一个在曼大,两个在谢大。

例子:谢菲尔德大学本科毕业生,已知的同学:2个LSE,1个Oxford,1个Kings,N个曼大,1个IC,1个UCL,2个华威。


本预水平层次不齐 有些很难 有些很水 反正都是一个字 坑
在谢菲尔德大学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就读是怎样一番体验??

www.zhihu.com图标

刚本预毕业写了个小总结,可供参考


我堂弟是在谢菲读的工科方向的预科,确实说学生有不少混日子的,但还是有努力学习的同学。几乎都是中国人,少数中东土豪。

感觉学校英语教学弱一点,也可能分配的课时不够。当时他论文、pre发我看我觉得离大一水平还有差距,帮他改了很多,据说老师presentation只教了一节课,2小时确实教不了太多。

最后的升学考试确实出题比平时难,很多人resit,但补考题目据说又挺简单的…可能学校通过这个办法留人吧。不同专业要求的升学分数不同。堂弟基础一般但学习非常刻苦,最后专业课70+,英语好像60+,顺利读了机械工程专业。所以整体而言他应该还挺满意的。


总体上看,理科和工科,在谢菲尔德国际学院的通过率高一些。英语好确实重要,因为国内的基础教育真的不错,中国娃娃相对容易。文理方向的通过率是要低一些。是有一些压分的情况,但是可以申诉和复核,没有传说中的严重。挂科也好,没收至本校也好,我认为还是学生自己努力程度不够。每次看到一些中国娃娃在文理班上,逃课,作业和论文不好好写,期末惊惶不堪,还是想说,至少2015-2016的大学预科,不是传说中的低入学率。但也不是中介鼓吹的高入学率。只要真学的,还真没有过不了的。
英语一定要好,这样就轻松,英语不好,就会非常辛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