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通过写作来赚钱,但自己的表达能力不强(性格内向),原来考试时写作文经常写不完(感觉时间不够),脑袋里经常一片空白。祈求各位在文学方面有建树的朋友教导我一个系统练习写作的方法,您的回答将使我和需要这篇教程的人受益终生,谢谢了!


谐耀。

我觉得这种似乎直接泼冷水来得快些。

作文都写不完,真的就是没在这上边下功夫也没用心,不适合全职甚至业余写作,当爱好者吧。


其实你写作的话刚开始可以先盲写 想起来啥就写啥 主要是锻炼你的写作思维能力和想像能力,坚持写个一周时间 你会发现你还是可以写很多东西的 之后的话 为了能够走向职业化的写作道路 你要学会命名你的写作标题和内容创作 长期锻炼下 慢慢都可以步入正轨了 所以更多不懂的问题可以关注咨询我!


刚开始可以写写日记,记记读书笔记之类的。循序渐进,不要著急,慢慢来,前期的语感陪养很重要。


要看你想进入哪个领域,传统文学可能不行,可以考虑杂志和网文,这两种在写法上不同,如果选择给杂志写专栏,需要翻阅该杂志大量文章,了解杂志的文风和故事类型,之后确定写作重点。

下一段,如果是写网文,建议你多看看网文。其中玄幻仙侠,都市,科幻,灵异这些,各个类别的写法都不同,你要是写哪个领域,就看看这个领域的网文,看完之后,觉得自己有什么想法了,可以模仿著写一写。

网文和写作业不一样,可能你很会编故事,然后就赚钱了。

多看多想多写,这几乎是所有写作行业的秘笈。


所谓写作系统学习,其实就是最基本的训练,完成后肯定可以达到基本的水准,即能写一篇大家能看懂的文章。至于其他目标,完成基本训练之后再说。

第一步:学习写句子,一个句子主谓宾,定状补,要分清。完整的句子要有句号。

第二步:学习写段落,大概四五句话。每句话都有作用,比如第一句是总结,二三句是描述,最后一句结尾。说清一件事或一个意思。

第三步,学习写短文,一个短文有几个段落,这几个段落分别有不同任务,最后说明一件事。是文章就有结构了,尝试总分总的结构。

第四步:要学习文体的区别,比如:散文、记叙文、说明文和论文,都有什么区别,特点,要求。尝试学习写一写。


为什么作文写不完,表达能力也不强的你,非要选择写作赚钱呢?

人要做自己擅长的事嘛,喜欢写作的话,当做业余爱好,有机会发出来就发,没有机会就娱乐自己。多好


晚了!

只能这样说,网文的话,学习也就「那样」了,不过我想你应该不会明白我所说的「那样」是什么意思。

(写个百把万的,应该可以明白一些了吧。)

至于为何晚,在学校的时候难道不是最系统的学习吗?!

(从我们识字到现在,没有比学校更系统的了!)

外面的补习班?(不好意思,我劝你别进,进了也只是送钱而以。我想你也应该不会进,你的心在如何用文字赚钱上,而不是如何去运用文字来讲述好一个故事。)

另外,当你写的越来越多,稿费越来越多的时候,圈子就会发生大变化了。(不明言,知者自知,不知者自不明朗。)


如果没有一定的天赋,那就学一些套路,你先确定你要写的是散文还是编故事,编故事对文学水平要求不高,也有很多套路,你可以看书或者找教程来学


多看书,尽你所能地看,各类型的看(如果实在不是自己喜欢的也无需强求)

多写,这个比多看书更加重要,写你想写,不用过多地看网上那些教写作的,那只是公式化的写作,这样的写作我个人觉得没多少乐趣,写作有自己的想法,风格才是最重要的。


人不可能一口吃成胖子,不会走路也学不会跑步。

我们都希望最好能够不浪费自己的付出,每一个付出最好都有收获,但其实最大的收获是从自己的失败当中来的。

不怕疼不怕摔,认准目标一路跑下去,这就是最好的方法。

每一个作者内心的系统都是不一样的,别人的用在你这里未必行,你也未必能完全理解,这个必须靠自己摸索。

「如何系统地学习写作」这个问题我回答不了。

「从什么途径自学写作」还是可以稍微说一下。

豆瓣、知乎、起点杨晨学网文、玄派、简书,这些平台上面都有很多写作方面的干货,别抱著一口气吃成胖子的态度,今天吃一点明天吃一点,还是可以长肉的。

建议先看理论,稍微有点基础之后再学习拆书,一定要勤动笔、勤思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