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说捷德奥特曼,罗布奥特曼一类的,我感觉他们是越来越厉害,所以对战力体系也有了疑问 ?。


崩坏了,崩坏很久了。最开始的崩坏是从归曼打杰顿开始的,这里园谷明显是想说青出于蓝胜于蓝,杰克强于初代,恰恰是这一点青出于蓝胜于蓝,导致后面的奥特曼开始一代版本一代神。下面举一些崩坏大事件:

1.希波利特团灭几人,吊打奥父

虽然是第一次碰到奥特兄弟大意了,虽然解释是m78离地球太远,但后来圆谷各种新声代花式穿梭,甚至瞬间穿越宇宙,奥父还不如他们?而希波利特在超8被迪迦吊打,这……

2.炎头对长

无敌的佐菲被后期奥特曼的基础奥吊打(虽然是意外,但很严重),太子被怪鸟活活啄死,后来凭技巧取胜,但大电影巴顿被秒杀,后来又成为各种新奥的装备怪,这就让人怀疑,昭和奥真的不行了?

3.形态变身(可控)

这个锅需要这三位来背,开始有自控的形态升级,以往形态如戴拿迪迦的形态切换是为了应付不同的对手,更好适应战斗。但是他们这就开始飘了,因为圆谷意识到一个问题,奥特曼越来越多,出问题找几个人来救场就行了,必须有那种神级怪,几个人都打不了,为了剧情能进行,为了主角,只能不合体,但搞一种形态,贼强。然后一个形态顶几个人就没考虑到回头怎么削弱,怎么让他再客串,导致后来新声代的奥也如此,只能把怪兽的数量和能力拚命加强,然后昭和奥又跟不上了,战力又崩坏。

4.赛罗电影

这个崩坏太严重了吧,赛罗被吹上天了,出场即巅峰(我现在还认为奥六兄弟都比赛罗强),贝利亚横扫光之国,秒杀奥f6,又打败奥父,然后被新奥秒杀?还顺带干掉了几十个怪兽,估计光之国都气死了,就赛罗文偷笑吧。

喜欢的话点赞关注收藏吧(啾啾啾啾啾啾~)


现在才发现吗?狗头

昭和时代就开始了,按照昭和的设定,超兽超过普通怪兽,于是艾斯压了四个哥哥一头,超能力怪兽压了超兽一头,泰兰特连续击倒奥特五兄弟,最后被泰罗打败(PS:官方还有设定,泰兰特没有因为车轮战消耗体力。)圆盘生物又号称昭和最强生物,负能量怪兽又是普通怪兽的几倍,昭和时代就这么膨胀了。

然后平成时代,由于迪迦另起炉灶,这个问题延缓了爆发,然后,戴拿时代,奇迹型超过空中型,力量型超过迪迦的力量型,开始膨胀了,幸好接下来的几个世界都是平行宇宙,再一次延缓了,接著梦比优斯,昭和归来,设定问题开始爆发,比如奥特之父当初怎么被希波利特星人打败的,虽然打了许多补丁,但是还是问题很多,由于圆谷后来没钱了,问题没有继续爆发,接著,彻底崩坏战斗体系的一部来了,超银河传说!

接下来,圆谷基本上弃疗了,开始了两头捧,剧场版反派当TV小怪(MK2,赛格古),展示新奥,然后昭和前辈各种加强(赛文,泰罗),新奥捧了,老奥捧了,怪兽两头受气。


崩啊。

昭和系列属于循序渐进的崩:

初代——打一个普通怪兽。

赛文——带著胶囊怪兽打怪兽。

杰克——打俩怪兽。

艾斯——打超兽。

泰罗——从冥王星捶到了地球的泰兰特干翻了五个哥哥被泰罗收了。

雷欧——假阿斯特拉偷了奥特钥匙,雷欧保护阿斯特拉一个人捶奥特兄弟。

爱迪——感觉还行。但是是唯一没有败绩的全能王(光线+格斗)设定。


平成系列开始变身:复合型,空中型,日冕型,月神型……

万代系列开始借力量:借卡片,借胶囊,借徽章……

最最最最最特么离谱的就是——赛罗

一个贝利亚拎了个棍棍单刷光之国,普通状态的赛罗直接单刷了拎棍的贝利亚——这特么就离谱


别说奥了,特摄的战力体系都在量子纠缠,

问:逢魔控制的驰骑能一脚踢爆崇皇,魔进切傻能秒疾风复活者和银河沃兹,且魔进切傻TV与常态驰骑五五开,swlz一脚踢爆切傻,银河沃兹单手推开swlz,问到底谁是平成第二强?


理论上讲是崩了,实际上却是没有╮( ̄▽ ̄"")╭

以前看个文章,是采访某某大学教授的

大概意思是这教授很屌,记者说他文学成就高于李白杜甫。教授说李白杜甫那年代什么条件,现代什么条件,自己活的也久,占了大便宜。

初代的时候哪有什么胶囊、手镯、借力……

退一万步说……

都打杰顿,但又不是同一只

最近泽塔里的巴拉巴还是亚波人怨念加持呢,不要在意细节

毕竟……

崩的最厉害的一直是红超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