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白醋洗脸虽然可以达到护肤的效果,但是仅仅是针对于偏油性和中性皮肤的人,对于干性皮肤的人是没有效果的,而且还必须适量使用。并且如果是敏感性皮肤以及角质层薄的皮肤,使用白醋洗脸的话,是会非常刺激皮肤的,因此这两类人群是不可以使用白醋洗脸的。

还有就算是油性皮肤的人,也是不能经常使用白醋洗脸的。如果长期使用白醋洗脸的话,会对皮肤造成很大伤害。白醋中含有大量的醋酸,具有一定的腐蚀性,长期用白醋洗脸的话,会破坏表皮的角质层,脸部皮肤会越变越薄,容易出现红血丝和过敏的问题。」

比较科学的白醋洗脸方法是,每个月使用稀释过的白醋水来洗脸3次左右即可起到一定的美肤作用。但每次用白醋洗脸不能多于5滴,白醋洗脸时,要兑上一大盆清水。


用白醋洗脸可以消炎杀菌,对粉刺有较好的疗效,也可以美白皮肤。每次用量一般15~20毫升,不能过多,否则会对皮肤有伤害。

买一瓶白醋,每次洗脸时,放一小盆水,到上一鲜橙多盖那么多的醋,倒入水中调匀,扑到脸上,或者干脆把险浸入好了温水,凉水都可。

然后把水倒掉,再开始正常的洗脸程序,用洗面奶。

白醋洗脸的方法:

1、一定要用温水,里面滴5-6滴白醋,一定不要太多了哈。

2、洗脸之前先洗手,这样会有效的避免将手上的细菌带到脸上。

3、开始洗脸,和正常的洗脸的方法是一样的,就是从小往上洗(防止皱纹的),洗5、6下左右就可以用洗面奶了,洗完之后在用温水冲洗。

4、最后你还可以用冷水轻轻敷一下脸,这样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

用白醋洗脸副作用

用醋水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可以软化角质层和美白,还有杀菌。

不过不要直接用,每天洗炼滴上7-10滴就可以,你皮肤没光泽就多吃点水果哦吧..用化妆品只起到暂时的作用。

白醋在饮食中都起著很重的作用,因此也受到了很多的青睐,但由于白醋所含很多化学成份,困此人们特别担心白醋洗脸的副作用,其实白醋一般不存在副作用,只是在用醋洗脸时要注意水质的硬度因为水质太硬是很伤皮肤的,在水质太硬的情况下可以加少许醋中和水质。

醋不但是调味佳品,而且具有良好的美容作用。这是因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另外,醋还含有丰富的钙、氨基酸、维生素B、乳酸、葡萄酸、琥珀酸、糖分、醛类化合物以及一些盐类,这些成分对皮肤极其有用。

用加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

所以,用醋美容已在全世界引起重视。对于皮肤粗糙者,可将醋与甘油以5:1的比例,混合涂抹面部,每日坚持,容颜就会变得细嫩,皱纹减少如果在洗脸水中,加一汤匙醋,洗毕后用清水反复洗净,也有美容功效。

并且用醋200毫升加水500毫升,烧热洗头,每天1次,对防脱发、头痒、头屑疗效显著。

如果想要手指甲和脚趾甲光亮晶莹,可在温水中加进半茶匙醋用其浸泡手指甲或脚趾甲,然后再进行修剪。

此时,不但甲皮易于修剪,而且甲缝中的污垢也容易清除。在洗澡时,在水中放点醋,浴后会使肌肉放松,疲劳消除,皮肤光滑。

白醋洗脸好吗经常用白醋洗脸的4大美肤功效

白醋洗脸是价廉物美的美容方法,用自醋洗脸的作用至少包括以

下几方面:减轻皱纹、柔嫩肌肤、褪斑、驱除倦容

1、减轻皱纹:晚上洗脸后,取1勺白醋、3勺水混合,用棉球蘸饱在脸上有皱纹的地方轻轻涂擦,再以手指肚轻轻一下,洗净即可。白醋洗脸可帮助消除脸部细小的皱纹。

2、白醋嫩肤:将洗浄的脸部和双手浸入加入白醋的温水中洗脸和手,5分钟后换用清水洗净,长期这样用白醋洗脸可让皮肤光洁、细

3、祛斑褪斑:用自醋捣入中药白术适量调和,密封浸泡一星期。每天洗脸后,擦试面部长斑的地方,日久可令雀斑逐渐消除、隐退。

4、驱除倦容:在温水中加入1~2汤匙白醋醋,洗澡后不仅能去除皮肤老化的角质层,而且消除疲劳,焕发精神,面部也显得很红润。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用白醋洗脸对皮肤是无害的正确使用白醋不会伤害皮肤注射洗脸,可增加皮肤的细胞,水分和营养恢复皮肤光泽,弹性,可以软化角质成和美白。还有杀菌的功效,不过不要直接涂抹白醋。正确的使用方法是每天洗脸滴上7-10滴每次洗脸时,放入小盆中将温水稀释。


1、不要天天洗

白醋的杀菌抑菌效果真的比一般的护肤品好,而且它的酸性很强,可以清洁我们皮肤表面的油脂,也可以很好的消灭我们脸上还有过多的真菌,让我们皮肤的状态越来越好,但白醋洗脸建议一个星期洗三次,如果天天用白醋洗脸的话,容易让我们的皮肤受到损害,造成皮肤的酸碱度失去平衡,让皮肤的角质层也会受到很大的伤害以及也会让皮肤特别干燥。

2、不要不稀释

但是白醋里面最主要的物质是乙酸,这种物质如果稀释不了,直接在脸上涂抹,容易对皮肤带来很大的伤害,对皮肤的灼伤特别大,所以可能没有美白的效果,反而会伤害皮肤,通常用白醋洗脸的话最好严格的控制一个比例,尽量用一小盆水加入三滴白醋,在温水的调和下白醋的活性会发挥到极致。

3、不要洗完直接护肤

用白醋洗完脸以后不要直接护肤,白醋会把脸上的油脂带走,同时也会让皮肤在短时间内特别敏感,而且白醋可以软化角质层,还有很大的清洁能力,如果想把脸上的一些大分子物质清洗干净,需要洗面奶来进行清洁干净,不然脸上的脏东西会特别多,皮肤也可能会变差。


坚持用醋洗脸对身体皮肤一般起不到任何好处的,有可能还会诱发过敏现象,应该用清水洗脸,避免使用刺激性较强的护肤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保证充足良好的睡眠,就是最好的美容方法,应该多锻炼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生活起居有规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