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两个月依然念念不忘,想来你们曾经也有过一段非常甜蜜的时光。

不知道你们现在是否还有联系方式?近期是否有联系过?双方是同城还是异地?

由于你的问题描述不清晰,我不知道你是男生还是女生,所以我暂时在这边给你分析下男女生分手的一个心理差异变化:

你可以根据这些去判断下对方当下的心理状态,虽然不一定完全对上,但一般来说不会有太大的区别(当然有些深爱除外)

男性在面对分手一般会有以下三个阶段的心理变化:

①感到自由

男人在面对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一般会选择逃避,这是大多数男性的心理。

当他对一段感情经历了从失望到彻底的死心的过程以后,他酝酿已久终于提出了分手。

在短时间内他一定是松了一口气的,分手是一场积压运动,积压的委屈,不满都会在分手时主导男人的思维。

在他看来,你之前所有的优点都会变成缺点,或许提出分手他也会有痛苦,但一瞬间的解脱感占据上风。

而作为女性的你们如果在这个阶段尝试去挽回,尝试通过情感输出的方式去挽回,显然他离开你的喜悦刚刚开始就被阻碍了,只会无限放大呢的缺点,继而更加逃避甚至是讨厌你,庆幸自己的离开是对的。

②接触新的社交圈

当一个男性变成单身时,渡过了前期享受单身的自由心理,他会开始去尝试去接触新的社交圈甚至是新的异性,也因为分手的影响男人会急于去寻求一个温暖的港湾,不管是为了忘记上一段感情还是为了接触到新人,这种新鲜感很快就会来临。

当然,大多数的男性在这个阶段下短时间内是找不到新欢的,与自身的条件无关,而是在潜意识当中,他对另一半的要求更高了,当然如果在之前就又接触新的异性的情况除外。

③情感回流

单身了一段时间之后,也冷静下来了,轻松情绪已经过去了,重新寻找新感情的计划进行的也不顺利,对你的排斥以及其他的负面情绪也降低了。

这时男性会产生不安和焦虑,感情无处释放,于是会出现情感回流的状态,开始回忆起你们感情,意识到你的存在。

同时他开始好奇开始琢磨你为什么不像以前一样联系他了,想像著你是不是已经接受了分手的事实,内心会产生一定的波动,于是会做一系列的小动作开始撩拨你,

打个比方:通过点赞你的朋友圈,发更多的动态等侧面的方式去刷存在感。

在这个过程中,如果他看到的感受到的是你越来越好的一面,在感受到失去你的痛苦之后,会想念当初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刚分手时他认为的你所有的缺点都变成了优点,他会重新的审视这段感情的走向。

而女性在面对分手一般会有以下三个阶段的心理变化

恰恰与男性在分手后的变化呈反比。

①悲伤值数最大值

在刚刚分手的女性,这个期间会进入悲伤的最大程度。

在这个阶段往往会表现得非常失落,会向周围的朋友吐槽对于前任对于这段感情的不满、委屈、愤怒、和受到的所有伤害。

②等待对方回头

女生在这个阶段会在内心非常相信前任会回头来找自己,并且默默的期待对方来找自己,可能会在动态建设中更加的完善自己,散发自身的一个闪耀点和魅力值,让对方觉得失去自己是一件十分损失的事情。

认为对方不会轻易放弃自己,会等待男生回头。

③坐立难安

等过一段时间后,女生会出现内心的一个焦虑感,非常坐立难安,每天没有一个正常的状态来投入到工作、学业、和生活里去。

一方面想要去联系对方,但是另一方面又觉得如果先去低头联系是一件非常丢人的事情,会将自己的姿态拉低。

④死心决绝

女性可能会在这段情绪折磨的周期里选择采取行动,或者渐渐冷却这段感情。

其实女人非常的敏感和脆弱,当一个女生死心后会变得非常决绝,绝对不会再回头,很可能另寻新欢来释放自己的压力,这个时候即便是男人苦苦哀求,女性也大多是置之不理并且不会在内心产生一丝波澜。

女生一旦绝情起来就会变得非常冷酷,所以一般不要选择伤害一个女生。

以上,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分析下对方当下的心理和情绪状态,以此来判断挽回如何更好地进行。


希望以上回答能够帮到你,以及未来可能看到这篇回答的读者们

我是如约说 爱情? 日常解答情感类困惑

愿你拥有爱与被爱的能力。


能不能复合要看你们之间的情况,如果联系方式都有复合的机会也大,具体的需要了解你们的详细情况,你们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呢?


这个的看实际情况


能否复合是要看你们的具体情况的,首先你们还是否还留有微信聊天,还有分手的原因,分手之后她是否有对象了等等因素来看的


具体要看一下你们目前的情况,分析清楚分手原因,选择适合自己的策略,才能事半功倍


会,但下次还会分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