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下午,广东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假如有一些国家不重视疫情的危害性传染性,结束时间不太好说。一般情况下,在温度比较高的夏天,新冠病毒是不太活跃的。但还是要取决于各个国家的重视程度。

「世界卫生组织把新冠肺炎定位为『大流行』(即最高级),任何国家都可以采取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来保护老百姓。」他说,随著疫情严重的国家的重视程度提高,6月份结束疫情,是可以期待的。

张宏文在讲座中指出,预计今年夏天大多数病例能得到很好的控制。过了夏天以后病人会减少,但是一直会有散发的零星病人出现,延续到今年冬天,然后到了明年春天,又有可能有一个小的高峰,然后慢慢再下来,这当中还不排除和对面的南半球进行交流,因为北半球夏天病例变少,但是南半球是冬天,也会相互输送病例。来来回回,就算持续一两年也是正常的。

温馨提示:严防境外输入,大家仍要记得勤洗手,少出门哦~


德国。

一,德国人比较严谨,默克尔也不冲动,也不会标新立异出昏招。

二,德国的制造能力,还是经得起考验的。

三,德国的科技水平医疗水平都不错。

四,德国人口不那么集中,除了少数几个大城市,人口密度比较小。


义大利,被动实现了全民自然免疫。


说实话,除了中国,我实在想不出哪个国家和人民能有中国如此果断决策和执行力了,上下五千年不断续的文明传承,不是哪个国家说可以就可以做到的。

英俄日法德意美俄,这些哪个拎出来都是发达国家吧,但这次疫情大考,他们更关注的是经济,而非人命。

有些国家也重视起来,比如韩国、伊朗、塞尔维亚、伊朗等;有些是被迫重视,比如义大利、西班牙;有些是被逼到无奈才重视,比如马来西亚、英美德等。话说这次做的意外能遏制住病毒的奇特国家还能算上新加坡,前期的外宽内紧政策在他们国民内居然颇有成效。但要说人口相当、国力相当的情况下,中国基本一个省就当欧洲一个国家了,而真正能遏制住疫情,把疫情当回事,未雨绸缪看的最重的,想来想去真的只有我们国家,中国,中央快速集结力量,基本大省都听从指挥,可谓众志成城,集全国之力共战疫情!


记得李兰娟院士说过,人数多并不可怕,最重要的是要把所有的病人都找到。

所以看著美国的确诊人数猛增,我认为是看得到希望的。

虽然美国近几年和此次疫情对中国非常的不友善,

但是面对病毒,人类是命运共同体,不可能独善其身。

美国应该是比较早的控制疫情的国家,

现在并不乐观,但是国立摆在这里,是有基础的。

希望中美能够合作,为人类福祉做该做的事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