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打算用电话机器人这个产品,需要了解些什么呢?


首先要了解电话语音机器人的功能,和带给企业的帮助,简单来讲,用和不用的区别,比如电话机器人,可以全自动的拨打电话,每天电话量在1500通左右,直接分类标记,标记意向等等功能相对而言于人本,省时省力,欢迎咨询!


在电销语音机器人这个神秘的行业里,有很多秘密是厂商们不想告诉你的。

有几个简单粗暴的真相,箭鱼电销机器人今儿和各位看官说说。

1 电销机器人并无法替代电话销售。

电销机器人目前并没有办法做到完全替代人工,而仅仅只能替代人工接线员的很小一部分工作:意向筛选的cold call,即在海量的号码线索中,筛选出初步有意向的客户,并进行二次跟进。如果你把所有的人工都撤掉,换成电销机器人接待,那么你会发现,绝大部分的客户需求都将没有办法得到满足。真正的客户服务,尤其是令人满意的高质量客户服务,一定是由人来负责和执行的。所以如果有厂商告诉你,他们可以完全替代人工解决你司业务问题,那么请离这些江湖骗子远一点儿。

箭鱼机器人在设计之初就将我们的机器人定位为电销助手,而非电销杀手。如果非要说杀手,大概是我们可以帮你们家的电销团队干掉别人家的电销团队吧。

2 电销机器人和人工智慧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电销机器人的本质其实是许多段提前录制好的音频,我们根据受众的对话,来匹配相应的回答。因此语义分析模块承载了相当一部分人工智慧的成分。除此之外,并没有AI什么事儿。这里面真正决定各家机器人业务表现的,并不是AI的成分,因为各家的语音识别和语义解析能力几乎一致,没有明显的差异化,但各家机器人对于业务的理解则决定了谁能转化更多的线索。因此,基于对业务的理解,定制合理和完善的话术,才是电销机器人的正确使用姿势。如果有一家厂商一直强调他们的「人工智慧」,多半说明他们自己都不知道电销机器人是怎么来的。

3 电销机器人并不能做到同时和10个乃至100、1000......个人通话

既然是机器人,也就是演算法,那么演算法是不是可以像Siri一样,同时应对很多人的咨询对话呢?答案是否定的。电销机器人实际上和人一样,也是真的要「打电话」的,因此这意味著每条电销机器人线路只能同时应对一通电话。所以电销机器人本质上是运营商通信资源的副产物,而非像Siri和Google语音助手那样的互联网资源。

市面上所有声称能够「一线多打」的电销机器人都是耍流氓。因为无论如何,你只能与一个人进行通话,但拨打的确可以同时拨打几个号码,只是接通的时候选择其一而已。因此所谓「一线多打」并不是什么好事,想像一下,如果同时拨打的3个号码全部有人接怎么办?你选其中之一接听,则要让另外两位等待,这显然是不现实的,这基本就葬送了两条号码资源。「一线多打」的影响是恶劣的,表面上帮你省了时间,实际上却浪费了号码和线索资源。

4 市面上绝大多数的电销机器人都不是自主研发,而是贴牌

贴牌并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可耻的是,有些厂商竟然声称独立研发,核心技术......这就是欺骗消费者了。

箭鱼之所以采用贴牌而非自主研发的原因也很简单,首先就是,市面上已经有非常成熟而强大的语音识别和语义解析的解决方案,我们不想重复发明轮子,采用贴牌可以最快的将市面是品质最高的电销机器人技术交付给我们的客户。

所以如果有厂商告诉你,他们的电销机器人技术是自我研发的,那你一定要小心了,因为他们的技术很难比的过市面上比如讯飞和阿里的技术,如果你用他们的所谓「核心技术」,八成是故障百出,业务凉凉;其次,术业有专攻,箭鱼的特长在于对各行业业务的处理和理解,比如金融、房产、电商、游戏等领域,我们已经服务了长达7年之久,深知这些行业客户的痛点和受众特征。

因此我们花了大量的心思、统计了大量通话数据,以此来打磨最贴合客户场景的话术,从而达到最优的通话转化效果。


电话语音机器人主要用来做外呼营销和电话回访两种业务,其中外呼营销的需求相对广泛。

电话机器人想要用出好的效果,和以下四个因素相关:1.名单质量2.语音识别精准度3.话术制作精良程度4.外呼线路。

为什么这四点重要,我这里不做赘述了。找专业靠谱的人,可以提供以上一条龙服务的,就可以事半功倍!


电话语音机器人的运用现在越来越普遍,尤其是在金融、地产等行业,随著行业技术的提升,其作用和效果也是非常明显的,那么,企业在考虑启用电话语音机器人的时候,需要了解些什么呢?

1、 电话语音机器人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反应速度,以及是否支持打断、语义理解等。

说到这一点,在选择供应商的时候,最好是现场体验,就是商务经理在和你当面介绍产品的时候,你看著他当面把你手机号输入测试系统里面,然后系统呼出你接听试效果。这样你既了解了这家机器人的能力,又可以防止部分供应商找真人模仿电话语音机器人给你打电话的情况。

2、 话术的配置和修改

好的话术,会大大地增加电话语音机器人的使用效果,这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不断地优化,修改,这也是业内说的「训练」机器人的手段。关于这一块,你需要了解的是:话术制作是否收费,价格是否合理,后期修改怎么收费?阿嵩机器人是收费的,正是因为收费,所以有专业的话术架构师团队全程服务,专业录音室和专职录音人员。后期的机器人人训练也有售后技术参与和指导。

3、 供应商能否提供本地化安装和售后服务

这点主要是和售后服务有关, 了解供应商在自己所在的城市,是否有技术团队,这样在使用过程中有问题才能比较方便处理。软体产品,特别是涉及到通讯线路的软体产品,影响稳定的因素太多,有售后人员及时上门排查处理,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4、 线路问题

电话语音机器人能提高外呼效率,可外呼线路是个问题。你需要了解的是:自己办卡/线,还是系统商提供的第三方线路?自己到运营商那办需了解到合适的资费,这一块,系统供应商一般都会介绍比较划算的给你,第三方线路不稳定的风险较大。但无论如何,要注意呼出频率,不宜用力太猛,线路容易被关停,限制呼出。

5、 电话语音机器人系统后台有哪些功能

最后说说,电话语音机器人后台系统的功能。早期的语音机器人之间的竞争,是比识别率,现在的竞争是产品的细分功能。比如,手机端有无配套,因为现在在外办公(见客户)的情况比较多,像阿嵩机器人定位于销售精英的助手吗,就是销售在外面谈客户的时候,机器人在办公室找客户,一旦有意向客户就及时通过微信推送给销售,包含客户信息,录音等;另外就是客户资料管理,多条件统计、查询,客服呼入型机器人的工单对接等功能。

6、 电话语音机器人系统的费用问题

电话语音机器人的收费模式,有按个数按年收费的,有按使用时间收费的,阿嵩机器人是按客户接通后的通话时长计费的,最低充值3000起,不限使用时间,不限使用路数。


智能语音机器人可以用于很多不同场景

通知类型语音机器人:比如金融客户通知缴费,运营商激活通知,活动通知,教育客户开课通知,退费通知,医疗客户满意度回访,术后提醒等

售后类型语音机器人:全天24小时接待客户电话,分担高峰客户压力,避免客户流失,以及提高客户满意度等等

培训/质检语音机器人:机器人跟进识别图谱对人工坐席进行培训和考核,包括模拟客户与坐席进行对话,并对坐席接待话术进行科学客观评价,同时,机器人可以对坐席的语音和文字接待内容进行全量质检。

智能语音客服机器人可以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减少投诉,解决客户问题,所以前景还是很广阔的。


1.用电话机器人首先要了解,行业当中是否适用机器人,虽然机器人的好处非常多,但是也要考虑适不适合。

如果行业当中有一些人正是使用或者已经兴起,那就开始使用机器人吧!

2.电话机器人有的公司是不支持中途打断的,接通之后一直说,影响用户体验,光谷智能语音机器人能够支持打断,不同话术之间随时切换,能够营造良好的用户体验。

3.话术是否能定制,有的公司话术是不能修改的也不能进行定制,光谷这一方面是能够实现的,根据行业的不同能够私人订制话术,给您更好的选择。

更多了解请咨询:光谷信息科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