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显示,Danial Povey 是语音识别领域的专家,Danial Povey 本科和博士都就读于英国剑桥大学,2003 年在剑桥大学拿到博士学位。他曾主导开发了语音识别工具库 Kaldi,该工具库支持多种语音识别的模型的训练和预测,很多国内外语音技术公司的研发测试都是从 Kaldi 起步。它集成了多种语音识别的模型,包括隐马尔可夫和最新的深度学习神经网路,在语音识别方面有著不可撼动的地位。

Daniel Povey 辞职始末,大家就开始关注「哪家中国公司会抢到这位著名学者」,从目前 Daniel Povey 的推特来看,他疑似即将加入小米。哪些条件让小米在众多公司中脱颖而出?Daniel Povey 加入其看重了什么?Daniel Povey 的加入会为小米将在语音识别领域带来哪些影响?

语音识别开源工具Kaldi就是Danial Povey打造的,小米智能家居的这条生态我觉得还是很完善的,猜测一下,Daniel大佬的加入会提高小爱同学对于外文语音的识别正确率,毕竟现在3.0的体验就挺好的了,期待下一代会有怎么样的升级。

我日常用的最多的就是讯飞输入法的「语音转文字」功能,因为是英专,有时候走路上打单词不方便,直接说话,讯飞转换的也非常准确,希望Daniel大佬的加入可以让小爱同学的语音识别功能更上一层楼(更聪明~)

凉鞋+袜子,大佬标配,讲究:

图源水印,侵删

其实一二十年前大家对开源的态度都是很负面跟消极的。说开源品质差的,说开源浪费钱的,说开源伪君子的,说开源搞不下去迟早倒闭的,反正说啥的都有。

然而开源届依然这么多年一直在茁壮成长。

不过现在看到开源届的大牛都有人赏口饭吃,黑开源的人越来越少了,可喜可贺。

大概是大家都发现搞开源软体的大牛都不愁拿不到大企业offer了吧。


6年前Hugu来的时候,从前台小姑娘到写前端的汉子,甚至我们食堂的厨子都跑过去争相合影,觉得这样一位大牛来小米是一件值得自豪,足以让人激动的睡不著觉的事情。

6年后Daniel来的时候,大家也很开心,但是各自还在忙著手中的事儿,相遇之后,面带微笑轻轻一点头,语音识别的同事们开心拿出一些自己困惑的问题,交谈的开心,有来有往。有礼貌,不围观。

回过头来,这个场景太熟悉了,80年代访华的外国人在街上被围观是太常见的事儿,但是如今你去街上搭讪都未必有姑娘们理你。

Daniel好不好,厉害不厉害,当然厉害,但是如果一直这样努力下去,我们或许有一天也可以像他一样厉害吧。一个国家如此,一个公司也如此,这可能就是逐渐起来的文化自信吧。

顺便吐个槽,你是没看天气预报还是真的不冷啊

Ps:感谢公司让我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能有机会在帝都生活上周刚牵线搭桥,把一facebook的程序媛拐回我米了。


前排建议预防性拉黑这位「民科」,各种骗吃骗喝就算了,还老出现尴尬的内容……

如何看待语音识别大牛、Kaldi 之父 Daniel Povey 加入小米?会产生哪些影响??

www.zhihu.com图标

回到这件事情上面,我并不是业内人士,不大清楚这位是谁,去查询了一下,结果发现这哥们真的牛逼。不仅仅是科技大拿,还是个敢说敢做的人。

Daniel Povey,国际语言语音识别界的顶尖人、前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教授、语言语音处理中心(Center for Language and Speech Processing)主任、Kaldi语音识别库的开发者。

这哥们原本是个教授,在因为学校可能有监控学生的行为,一群学生抗议把楼封了,里面有这位教授的数据,他很担心数据丢了,就想进去,学生不让。暴躁老哥就来了个反抗议,搞了一波人强行进,然后双方干了一架,或者说……教授这边被打了一顿。

这样也就算了,学生说教授这个做法这是白人至上行为……你明白的,美国嘛,zzzq,学校出面,想把他给辞了……

然后这教授就写了封辞职信,一般写辞职信也为了体面点儿,看看这个:

whatever happens, I will never apologize and I will never back down. I know the normal script is that I am supposed to get down on my knees and beg, 「Please accept me back into your midst, liberal America! No way. Fuck you.

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道歉,我永远不会退缩。我知道正常的剧本套路应该是我跪下来乞求:「请接受我回到你们中间,自由的美国人!没门。X你X!

然后book要他,双方也都挺高兴,一个有去处一个有人才加入,结果……book又要查一查这个事情,暴躁老哥又一怒之下拒绝了,选择彻底离开这鬼地方,看了看,还是社会主义的光芒好啊,就来了中国,选择加入小米。

他的个人网站还有相关的话,其中我很喜欢这一句:

but I said, how can I tell others to man up and then be a coward myself?

但是我问自己,我难道能怂恿他人但自己却做懦夫么?

有点跑题了,回来,加入小米?很好啊,对比某个弱智siri,低幼小艺,小爱同学就是做的最好的,加入是很正常的考量。同时,可能也是因为小米比较年轻,气氛会更适合Daniel Povey吧,毕竟一些气氛沉闷的地方,是真的不适合他。

希望小米和Daniel Povey合作愉快,通过他的带领,让小爱同学的能力再上一步,做到真正的「语音助手」地步,同时,即使合作不是很愉快,也不要离开我国,这样的人才,来一个是一个,不嫌多。


首先恭喜小米,也是美国的「政治正确」自己作死,Daniel Povey 确实是大牛,期待小米小爱同学以及AIOT方面有更好的表现。

Danial Povey被开除在很多人看来简直不可思议,事情大概就是今年五月初JHU(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学生抗议学校设立警察局,占领了学校行政中心,很不幸Daniel Povey所隶属的语言和语音处理中心(Center for Language and Speech Processing, CLSP)的机房就在行政中心的地下室里。因为过热,机器和数据都面临被损坏危险。Dan为了保护机器和数据,试图从学生手中夺回机房(当时很多学生是黑人),Daniel Povey在5月8日组织了一场「反抗议」的抗议活动。然而事情愈演愈烈,他的行为被这帮抗议学生描述成「一个白人至上主义的JHU教授带领著一帮人去攻击抗议的学生」,于是Daniel Povey被学校停职。

随后后FaceBook向他抛出橄榄枝,Danial Povey也宣布了将入职FB,然而FB随后表示要调查一下JHU的事情才能决定,作为大佬Daniel Povey直接拒绝了。Daniel Povey的长文大部分都在表达自己关于抗议事件的看法,他周围的人都劝他把文章撤掉,但是Daniel Povey表示:「如果我自己是个懦夫,又怎么要求别人勇敢呢?」敬佩!敬佩!

为什么会选择小米?Danial Povey说过准备找一个中国公司,因为更务实,但是为什么选小米我也不知道,你们可以问问 @张铎 ,我猜的原因是开源以及小米人工智慧的前景:

小米在开源方面做的不错,Danial Povey最知名的成就是打造的语音识别开源工具包Kaldi,对于开源认可度很高,其实国内很多开源都是假开源。

小米的智能家居做的还是很不错的,国内说首选我认为没什么问题,我也比较看好,但是这个市场规模有多大?Danial Povey的加入应该会让小爱同学的英文语音识别有较为明显的提升,这帮他拓展国际市场是很有帮助的。

从Hugo Barra 到Danial Povey,很多牛人对小米是认可的,小米的投入也真的不少,之前有个话题是OPPO的研发投入40亿多不多,其实没小米多,只是小米在手机上的投入是真的比人家OPPO差很多。

扩展阅读与引用链接:

如何看待小米举办的 HBase 2019 峰会??

www.zhihu.com图标被学校辞退、拒绝FB,语音识别大牛Daniel Povey确认加入小米?

new.qq.com图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