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双非某外国语大学 英语专业

加权80.55 雅思6(还会再考)

一个教育机构实习 一个美国实习

两个志愿(一个教育相关 一个海外支教)


首先要知道本科学校背景如何,一本二本,网大排名多少哈,一般申请英国留学,就是拿学生的本科学校背景和绩点或均分多少,来评估能申请到的大学档次和排名的。

英国很多学校都可以无雅思或雅思不够先申,后补雅思成绩就行。均分偏低是问题。

推荐申请下伯明翰 利兹 南安普顿 诺丁汉 约克 纽卡斯尔 利物浦这些大学合适。

早点做好文书材料,早点递交申请才是,把握了申请先机呢。


谢邀。UCL, 杜伦和爱大一般应届生con 85%。可以申其他QS100以内和约克的TESOL。也要看文书如何来写更突出亮点。具体能申到哪所,可咨询我。


语言需要抓紧哦,实习背景不错,个人PS的润色需要好好把握;

学校的专排的话: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格拉斯哥、南安,都不错的。


可以考虑利物浦、利兹、诺丁汉这些


双非80的话,可能申请不到排名很高的学校哦,或者可以考虑一下education专业呢?可以先参考我们之前的文章,有问题留言哦


本文由AdmitWrite留学平台入驻导师 爱丁堡大学 余学姐 提供

(注:导师学历已通过平台审核,真实可查)

现在想想之前的英国留学申请之路,虽然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阻碍,但是好在申请到了理想大学的offer。

到现在为止,我仍旧很感谢自己之前坚持和努力。

我的本科是四川师范大学英语师范专业,GPA成绩为3.7分,有Troy University的海外交流经历,GPA成绩为3.8分,雅思成绩为7.0分,成功申请到了爱丁堡大学TESOL专业的硕士项目。

除此之外,我还拿到了约克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的offer。

今天我就和大家聊聊申请英国TESOL专业的一些信息点。

留学想法的萌生

我去留学并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本科期间就有想去留学读研的想法了。

大一的时候为了拿到奖学金,所以很注重平时的课业成绩,期末复习的时候也是很用心,当时也有了想要出国的想法,但是还没有开始具体准备。

大二的时候,开始具体了解留学,然后才知道GPA在留学申请中是很重要的成绩之一,于是每次期末考试更加重视,因为前两年的成绩都还不错,所以GPA整体还可以了。

大三的时候想要出去看看,感受一下国外的教育,综合来看自己是否适合出国留学,就参加了美国大学的交流学习,自己真实的感受过之后,让我坚定了想要出国留学的想法。

大二到大四期间,为了积累软性背景,曾经在培训机构兼职过,也在学校的岗位上实习过,这些实习经验都在我日后的留学申请中都加了分。

具体开始准备语言考试是在大四的时候,因为一刷成绩不太理想,所以又参加了二刷。

递交申请不要著急

因为我个人的原因,我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在第一轮网申的时候就提交了材料,而是在大四下学期的时候,3月份左右,在第二轮申请中提交了材料。

申请第二轮的原因是因为我原本的计划是打算申请后年2月份入学的澳洲大学,其实最开始并没有决定直接去英国,只是用来试水的。

不过我提交了材料之后,两周左右就拿到了offer。

之所以后来也接受了爱丁堡大学的offer,也是因为综合了解了他的综合排名以及师资水平,认为还是比较适合自己的。

其实有很多前辈都是留学申请要趁早,结合我自己的经历来看的话,我并不是完全同意的。这句话肯定有它的道理,毕竟这是很多过来人总结的经验。

但是我想告诉题主的是,如果你想要申请爱丁堡大学或者英国的其他大学的教育类专业,第一轮错过了其实没有什么关系,只要你的硬体条件和软体背景都比较不错的话,其实还是有机会在第二轮中试一下的。

申请建议早知道

如果是想要申请爱丁堡大学TESOL专业的话,我倒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经历,总结一些建议:

一、大一到大二

大一到大二这个期间,你要做的就是尽可能地刷高GPA总分以及专业课GPA成绩,最起码要达到3.5分,爱丁堡大学对于GPA的分数也是有要求的。

如果题主是双非背景,除了专业课的成绩之外,其他课程的成绩最好也可以达到85分以上。

大二的假期,可以考虑去找一些实习,因为本身要申请的是教育类专业,做一些家教的兼职也是可以的。英美的大学都比较看重实务经验,实习经历在申请中还是很加分的。

二、大三到大四

大三到大四期间,就可以开始准备雅思考试了。

想要赶9月份的申请的话,大三上学期就可以开始备考了。

虽然很多大学都是说提交在有效期内的成绩就可以,但是爱丁堡大学教育类专业一般都是参考在一年内考的雅思成绩,其中总分要求7.0分,写作单项小分要求6.5分。

如果题主本科是英语专业的话,总分这个成绩还是比较容易考出来的。但是写作单项达到6.5分还是有点难的,会包含语法、论文论点、逻辑、思想高度等方面的知识,所以在复习上还是要下点功夫的。

三、非英语专业出身

如果题主是非英语专业出身的话,也是可以跨专业申请爱丁堡大学教育类硕士项目的。

我有一些朋友也是跨专业成功申请到了硕士的offer,比如说有一个本科是早教专业,硕士申请到了金融专业。不过在申请中比较重要的,就是你要在PS中说明你为什么要跨专业申请,要想办法说服招生官。

四、大四上学期还没有雅思成绩

也有一部分同学会在大四的时候才有了想出国留学的想法,所以大四上学期还没有拿到合格的雅思成绩。如果题主是这种情况的话,其实我是建议你参加第二轮申请的。

12月左右,第一轮申请已经差不多要结束了。如果你打算赶第一轮申请的末班车,建议你首先确认一下自己的GPA是否达到了要申请的大学的要求,一般双非背景的话,是要达到3.5分的,985/211高校背景的话,虽然一般官网说明最低分数是3.0分,但是往往会更倾向录取3.5分的申请者。

如果没有达到门槛的话,要抓紧时间重修。把GPA分数刷到3.5分及以上。在第二轮申请之前,把雅思成绩考出来。其实雅思的备考,如果比较用心的话,一个多月的备考时间就可以了。

题主或许会对是否要全DIY这个问题上有一定的疑惑,其实选择全DIY还是半DIY(也就是找留学机构)要看你自己的情况。

如果是怕麻烦的话,肯定是找留学机构会更适合一点。第一次出国留学毕竟都没有什么经验,肯定在准备过程中要搜集很多资料,会比较浪费时间,而且可能也会走一些弯路。如果找留学机构的话,在这个方面会帮你节省一些时间,从选校选项目,再到留学规划,再到文书的写作和修改等等,都可以给你一定的帮助。

就比如说我服务的AdmitWrite平台,采用4V1的模式进行运作,4个导师共同负责1个学生,全方面位保证了你的申请可以顺利进行。其实在申请中还是会面对很多问题和困难的,如果有一些有经验的导师给你帮助的话,肯定会帮你减轻一些压力,节省一些精力和时间的。

TESOL专业前景

我本身申请的是TESOL专业,专业的全程是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其实就是英语专业,对于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来看,主要三个方向:

一、培训机构

对于具备留学背景的同学来说,还是比较容易进培训机构或者中学小学当英语老师的。目前培训机构大体上都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国内部门,另外一个是海外部门,具备留学光环的面试者,一般都是选择到海外部门的。如果会打算去中学或者小学就职的话,一般也是国际名校。

二、中介机构

随著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都想要出国深造,目前留学市场也是比较不错的。有一些在海外留过学的同学,回国之后也会选择在留学机构工作,帮助更多的孩子们成功申请到李下昂大学的offer,工资也是比较不错的。

三、科研机构

当然也有一部分同学会因为想要继续深造,针对专业继续钻研,然后申请读博。但是题主如果打算申请TESOL的博士的话,最好是先工作2年,因为你大部分的TESOL博士项目都是要求申请者具备2年的工作经验的。所以题主也可以毕业后先回国工作2年,然后再重新申请读博。

总结

对于爱丁堡大学的TESOL项目,我要介绍的就这么多了。

希望自己的申请经历可以帮助到你。

祝大家offer多多~

导师背景

世排前20的英国爱丁堡大学TESOL硕士,师范英语类学士。半DIY完成研究生申请,方向为教育学,英语教育等。收到包括英国伯明翰,约克大学等硕士录取,专注以就业为导向的留学申请。曾在英国教过国际学生也在中国的一所大学工作过,拥有丰富的英语教学经验及工作经历。

AdmitWrite,基于共享经济模式建立的知名互联网留学平台,留学届Uber。迄今为止,平台入驻世界顶级名校导师已超过1000名,实现美国TOP30,英国G5,澳洲八大等多个地区名校全覆盖。学术大牛?名校学霸?外籍名校导师?牛人汇集地,你想要的都在这里。人文社科/商科/工科?理科/艺术/法学?不管什么方向,我们都能为你匹配同专业名校学霸,申请so easy!中介价格不划算?线上模式,拒绝无谓成本,打造极致专业度,极具性价比服务,让每一分钱都花到实处。

大牛谈留学之申请硬知识可以关注专栏:

学霸谈美国申请:哥大学姐带你冲藤校

大牛谈英国留学:剑桥学姐带你申海外名校

海量名校实战申请经验:海外名校申请经验


研究生及以上,教育方面永远是ucl先,其次剑桥。

再往后的话,差距就不大了,爱丁堡,格拉都不错。


还是需要知道学校的排名情况,因为英国各个院校的录取要求不大一样,有些学校是有专门的list的,看你这个情况来说的话,均分其实不是很高(不排除学校评分标准过高导致均分不高的情况,如果是这种情况的话,可以提供一个评分标准的说明);如果有可能的话,可以让美国实习单位那边写一封推荐信(工作),这样的话,可以增加录取机会;其次就是推荐信(学术)和ps文稿,可以请专业的文书老师帮忙撰写润色;雅思也需要再考一下,争取考到合格的雅思分数。加油~


加权80那你直接算平均分大概也是80吗?如是 竞争优势不是特别强。

实践上还不多 文书上多下功夫 可以找专业的指导老师帮忙 抓亮点 加持

雅思争取刷到7 (6.5)

学校选择要具体看 好多排名top些的学校有自己的list 要看学校在不在。通常双非的要求85及以上的较多,或至少83左右这样

基本要求满足 不代表就被录取 还要看同类竞争者申请量等


我也在选校 呜呜呜帮不了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