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主是不是想说大熊猫除了卖萌就是吃,睡,一点野生动物该有的霸气和自立自强都没有呢。

真 野生大熊猫

真正野生大熊猫,一般人根本就见不到,科研人员进山调查,都不一定能遇到的。大熊猫的嗅觉和听觉很灵敏,可以在人类发现前悄悄避开。你看看公开的野生大熊猫照片和视频,绝大多数都是红外摄像机和红外相机立功,少数被人拍到不是亚成体,就是带著无线项圈的。

它们很清楚自己是野生动物,所以要避开人类。

圈养大熊猫

至于动物园和科研单位里养的大熊猫,绝大多数都是出生在饲养环境中,它们一出生就跟人类接触,它们从来没见过大森林,对于它们,生活本来就是这样的。

剩下来的少数来自野外的大熊猫,一些是年事已高的老祖宗们,在野外它们可能根本活不到这个岁数,而这个岁数,在野外也无法生存下去,还是留下来好好养老吧。另一些则是早几年被」救助「回来,比如戴丽,草草,北川等,它们小时候在森林里长大,之后或因为受伤等原因才进入圈养环境,也许还会怀念夕阳的奔跑。

野性犹在

但是圈养大熊猫也不是好惹的,它们还有尖牙利爪和200多斤的体重。看看北京动物园古古的战绩:

2006年9月19日,29岁的青年跳入运动场想与古古握手,被其咬伤右小腿;

2007年10月22日,15岁少年翻越护栏进入运动场欲与古古亲近,被咬伤双腿;2009年1月7日,一名男子跳入运动场捡玩具,被古古咬伤;2012年5月18日,一名男子翻墙进入熊猫馆室外运动场,被古古咬伤。

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兽性,失去一切。----古古

事实上,大熊猫是很敏感的动物,很容易受到惊吓,古古攻击人类,是因为被吓到,判断有危险而出击。2009年那次,古古就很长一段时间不吃东西。

原野的呼唤

大熊猫保护中心有一项」母兽带仔「的大熊猫野化放归计划,已经进行很多年。

在这个计划,幼崽从小跟母亲生活在半野化培训场,从小到大,不跟人类接触。到两岁左右,经过评估具备野外生存能力,就放归大自然。对于这些熊猫,它们应该是认识到自己本是野生动物的。

淘淘,母兽带仔放归第一熊

不仅幼崽,参与计划的母兽的野性似乎也变强了,2016年就发生了一场意外:四川:饲养员遭大熊猫「喜妹」疯狂撕咬 脚筋腕骨被咬断

推荐阅读:

未来有没有可能将大熊猫培养出一个品种,不会长大那种,体型就定格在小时候,从而达到跟猫狗一样普遍的宠物??

www.zhihu.com图标为什么全世界都花巨资借中国大熊猫?怎么那么红??

www.zhihu.com图标古代人吃熊猫吗??

www.zhihu.com图标

泻药,你可以和它打一架激发它的野生动物兽性


等哪个不知死活的人跑到成年大熊猫的圈舍里就知道了
不稳定的生活
两脚兽离他们远点儿
谢邀兽人永不为奴,除非包吃包住
当它再也不想饲养员举高高的时候
不用让它知道,它心里可有点数了
泻药 可能他在野外也是这个德行
比如,在它面前用筷子吃一顿火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