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婚礼焦虑症:我掌控全局,完美却总缺一角?

news.sina.com.cn图标

父母更习惯的方式是包办代劳:婚礼怎么办?选哪家婚庆公司?他们更愿意按照「套路」模板来。

而作为90后,更希望有一个定制婚礼。

如果是你,当父母的想法和你的有差异时,你愿意把自己的婚礼办成父母想要的样子吗?


这些形式主义的东西,仪式感的东西,全部交给父母就行了。

大部分情况,婚礼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爸妈那一辈的亲戚聚聚。最重要的是,把爸妈以前送出去的礼金,份子钱,收回来而已。

至于自己这一辈的朋友同学同事,年轻人嘛,换个喜欢的地方,小范围的再聚聚,按照你自己喜欢的方式,就行了。

另外,无论哪种婚礼,都很傻逼。尤其是新娘,最傻。穿个cosplay似的的衣服,化个尴尬的妆,弄一头假发,一本正经的样子,真傻。不只是傻,而是蠢。

新郎,就像耍猴似的。

新娘还得凌晨起来化妆,做头发,换衣服。

但是,参加婚礼的绝大部分人,连你的脸都懒得看。大部分人都是抓紧时间,吃完喝完低头玩手机去了。

你那些婚礼仪式,蝴蝶鲜花,高价婚纱什么的,远不如桌上摆两盒高档烟,来的实在。


谢邀,

我结婚快20年了,回想当初,会发现结婚照,办婚礼这事真的没那么重要。作用就两个,一个是宣告天下,说自己结婚了。第二个才是最重要的,就是父母的成果展示。

当初要不是我老丈人要回收份子钱,我的婚礼就不办了。我的婚礼是老丈人全程包办的,我跟我老婆都在外面出差,老婆回去的早一点试了婚纱什么的,我是婚礼前一天晚上才到家的,办完婚礼第二天又出差了。

我见过婚礼办的隆重的不行,婚礼上山盟海誓,比言情片还感人,结果第二年就出轨的事。也见过在人前看著恩爱的不行结果没几年就离婚的。所以婚姻是实远大于虚的事,是一辈子的事。还是从现实出发,从长远出发比较好。


曾经我也很介意我的婚礼是什么样子的,我甚至好焦虑,因为我的婚礼必然是有一帮熊孩子吵吵闹闹,一帮中老年妇女叽叽喳喳,一帮大老爷们儿大呼小叫的,我不可能得到我梦想中那种优雅神圣的婚礼。但是如今,我不在乎了,怎么样都行,老年人喜欢热闹那就热闹吧。究其原因,我认为是因为我对婚姻和感情的期待都已经在每一天的生活中得到了满足,我不那么介意那一个仪式了。


这主要是没钱导致的。

钱够了,按照父母的想法来一场,再按照自己的想法来一场。

所以焦虑什么的,要看清本质,解决了本质,才能解决焦虑。


谢邀,自己做主,我爸妈懒得管。对方父母不清楚。


不愿意,也没有

如果没钱还得怂,还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


自己的婚礼当然自己定


这取决于对婚礼的不同看法。

如果认为婚礼只是一场向亲朋好友证实的聚会,尽礼尚往来之责,那就可以随便些,毕竟招待好别人才是要事。

如果认为婚礼是自己给自己的仪式,那当然按照自己的意愿最好不过。毕竟,幸福是给自己看的。

如果是我,当然愿意把更多的时间,精力,金钱花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至于婚礼,只是为了收回份子钱而已,真心祝福的又有几个,一场大型集众多陌生人的联欢,熟人聚餐罢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