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这个东西是不受控制的。

哪有什么应不应该,「应该」和「不该」是理性的选择,可是感情本就是一件非纯理性的博弈。

也许路过一家甜品店想起她最爱吃的草莓蛋糕;和朋友一起吃火锅打蘸碟时想起她讨厌香菜(还有她总是放很多糖);某天去看电影里面的主角很像她(明明是喜剧结果看完的你难过得像喝醉了酒)……

当然也有一些别的。

比如她顶不喜欢吃快餐,可你偏偏爱吃披萨。

于是每次她都硬著头皮陪你点你最爱吃的水果披萨。

如果她瞧见你不开心,她还要主动拉你去吃令她头疼的披萨。你看她一口一口地塞进嘴里时脸上痛苦的神情,真是可爱又好笑,一下子觉得什么也不值得怪罪了。

比如某个夜晚她连夜坐车赶来,你远远看见那个熟悉的人影朝你飞奔而来,笨拙地背著手。你隐隐觉得有点东西,你心里窃喜,笑而不语。而她偏要痴汉似地浪漫一下,让你在人潮涌动的车站口闭上眼睛。

等你再睁开了眼,看见一个女孩捧著一束红玫瑰。黑色的包装纸,里面盛满了欢喜。想起她急匆匆地来,只是因为明天是情人节,只是因为想见你。

那一刻你心里想著「真想和她结婚了。」

当然那些快乐是有的,那些悲伤也是有的。

分别之后的你觉得每一首苦情歌都是在写你,每一个失恋的人身上都有你的影子,每一个失眠的夜你都要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想她,是不是还没忘。

如此过了一年又一年。

最后的你终于悟了,在无数个思考「应该」和「不应该」诸如此类的无意义的问题后。

哪有什么应该不应该呢,还没忘记的日子里就好好铭记吧,还没放下的日子里就大方承认吧,还没遇见下一个人的日子里就先好好爱自己吧。

我只是想说,你我都不是机器,哪怕再调侃自己内心冰冷的人,也总有点软肋,总有点不容易过去的东西。

带著所有「应该」与「不应该」,带著每个擦肩而过的人留在你身上的痕迹,去更好的生活吧。

那些心动与疼痛的时刻,如果你回想当时,都一定是不愿错过的。

既然当时毫不迟疑,那么后来的你也请不要懊悔。

因为懊悔本身已经错失了拥有时的意义。

所以「应该」还是「不应该」,我想这是个伪命题。

你所要做的,是忘记一切应该与不应该。

然后认真活在这一秒。


..记忆这东西有什么应不应该吗。到时候自然就忘了,刚分手你肯定会记得啊。这是自然发生的事情,随便就好了


不要说的好像你想忘就能忘记似的好吗

前任的生活习惯 生日 甚至味道 都忘不了

「不要想一只红色小象」

你现在脑海里能不浮现?

越用力越适得其反。

忘记它做什么?就让它在那里,待著,凉著,但是再也没有意义就好。

多关心关心自己的生活习惯!

早睡早起!养生没!强迫症有没有新增!二郎腿还翘不翘啦!每天早上是不是还是必须一杯水!

再让我腹黑一点,

你以为你的生活习惯前任就能忘的了吗?


我觉得你可以慢慢来


最怕分手后,我过成了他的模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