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报道:

近日在湖北孝感有人爆料反映中国工商银行云梦支行一名从业近30年的万姓大堂经理突然辞职失联,而她身上背负著数千万元的民间借贷。

接到线索后,记者前往展开调查。据了解,截至5月中旬,当地有关部门统计的与万某存在借贷关系的有49人,金额达到1500万。采访期间,记者曾多次拨打万某的手机,但均处在关机状态。

多方寻找无果后,5月14日,多名受害者前往工行云梦支行,银行方面表示万某已经于今年1月10日辞职。

据了解,5月初,万某已经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工作人员表示,孝感市工行已经介入此事,将对工行云梦支行展开调查。

多位受害者认为,当初万某在银行大厅里面与他们完成交易,且万某多次拿银行的信用做担保,因此银行方面负有部分责任。

但银行方面表示,万某的债务纠纷与银行无关。中国工商银行云梦支行负责人王某表示,「首先,你这不是工行的正规存款凭证,如果硬觉得和单位有关系可以报案,走司法途径。」


工商银行作为国有商业银行, 是不可能骗取人民财产的, 国有即民有, 人民不可能骗人民自己. 这在逻辑上说不通.

当下正是我国脱贫攻坚, 攀登社会主义建设座座高峰的关键时刻, 国外敌对势力虎视眈眈, 处心积虑破环我们自力更生的发展道路.希望大家要做到不造谣, 不传谣. 不要给敌对势力攻击中国提供口实.退一万步来说, 就算真是工作人员把钱私吞了, 那也一定是反动份子混进了国有银行的队伍, 通过骗取人民群众的财产, 来挖社会主义的墙角. 这种情况下, 工商银行也是受害者.

天津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提示您:「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请理性投资、远离理财陷阱,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


我替银行说句话!

这件事明显银行也是受害者啊,银行半毛钱收益都没有啊!

就因为骗子在银行上过班,所以骗子骗的钱就得银行还?

假如骗子拿出工行的正规凭证来骗老百姓,那银行存在监管不力的责任!可是现在骗子全凭一张嘴,怎么就认定银行也有责任了?


按理来说这个10%的民间借贷,利息也不算特别高,但是工行这个大堂经理借出去的肯定得有18%以上了,不过以云梦县这个房地产的发展来说,房价4000出头随便挑,承受这个利息,肯定难以盈利,而且云梦县这种七八线小城市的房子本身就买了就不好卖,这种借款注定是要了利息丢了本金的,银行估计最多会承担一点点小责任甚至没有责任只可能会有义务帮助追回欠款,但钱都亏在房子里面了,已经成了死账烂账。


抵挡不住高息诱惑,参与非法集资,结果鸡飞蛋打,想让银行给自己兜底,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小算盘打的挺好


顶多是对员工监管不到位


银行是有监管责任的,员工在网点进行非法揽储,网点说不知道不可能,但是这个责任不等于银行要赔偿储户损失,储户损失是自己贪图高息,这是两码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