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年前太一曾经还担任墨乐队主唱的时候,就听过了他的声音以及他的原创,当时就觉得这个音乐人是一定能出来的只是需要机会。之后跟他曾经面对面交流包括去他工作室喝酒的时候,也聊到,他的创作能力和效率是极强的,只要坚持的不停的去写作品,一定可以崭露头角。而由于他心态够年轻,想法够超前,思维够跨次元,编曲技能够扎实,也理所应当的打动了90后、00后的内心,可能70后不一定听出来他有些歌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但是正出于青春期的青少年都听得懂,所以,只要他成名之后不飘起来,还能够像之前一样,继续写好的作品,未来一定是不可限量的。因为未来,是年轻人的未来。


很有灵气,很独特,有个人风格

最重要的他热爱音乐,纯粹的热爱,这让他可爱让他放光。

如果可以这样热爱下去,说不定可以开启新的华语时代

希望可以他可以遇到他的伯乐,去支持他专心的热爱的继续做音乐。

希望现在的商业模式不要浸染他,不要埋没他。


要打磨唱功,要打开自己多学习,多合作,要适度与粉丝保持距离,谨防饭圈反噬。除此之外,没有硬伤,继续保持,勿忘初心。长期看好!会走向流行化大众化,会火的!不需要过度担忧听众的审美。


请太一就这样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吧。


四个字,响彻天际。


利益相关:前乙太。

我觉得可能路不太好走。

音乐方面没的说,是很棒。

但我前几天发现好像有人品上的一点点黑料。偶然翻到他女朋友微博,发现两人好像还一直是情侣关系,但太一一直对乙太说的都是没有女朋友,而且说一些诸如「乙太就是女朋友」之类的话来撩乙太们。大部分乙太都是十几岁的小姑娘,可能还没有什么分辨能力,很容易把他的话当真(我曾经也是)。最近他逐渐火起来了,出现在大众眼前了,或许会有人挖一些他的过去,然后挖出上边说的这些料来并曝光。不知道那些狂热的乙太们知道后会怎么想,还蛮怕他某天被粉丝反噬的。

其实一开始走音乐人都路就很棒啊,不知道太一为什么要搞一些类似于人设的东西,养一批模糊不清的女友粉,搞的像个爱豆一样。

匿了匿了。


一定会很好的。

虽然现在,他的歌迷大多数以学生和年轻人为主,现阶段这些人在社会上的话语权不高,影响力也不大,但是当这一代人长大后,也会成为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简单来说,举个不太恰当的例子,这就类似于一个朝阳产业。无论是太一还是他的歌迷,从影响力到消费能力,都处在一个上升趋势。慢慢来,不急于一时。

现在这个时代,讲究创新、讲究原创、讲究独特,恰好,这是他擅长的东西。擅长的乐器数不过来,原创的歌曲数不胜数,无论是钢琴、吉他、鼓、电吹管、笛子,(哦对了,还是个DJ),还是每次打开音乐,映入眼帘的:

「作词:太一

作曲:太一

编曲:太一

和声:太一

录音:太一

缩混:太一

母带:太一

制作人:太一」

这些,都是他的硬核实力。有实力、还年轻,有的是机会。

虽然现在这个市场,并不像2000-2010左右的时候那么适合纯粹做音乐的人,但是,在现在这个时代,依旧不乏优秀的人才可以出类拔萃,开辟适合自己的一方天地。谁又会知道,2030年的时候,我们会不会怀念2020年时的氛围呢?毕竟,当年用90年代的乐坛嘲讽零几年乐坛的人数不胜数…

有很多人感叹,现在的音乐市场被资本操控的太过于明显,唱片销量已经很难和歌曲本身的质量划等号。确实,在这样的时代下,被资本塑造起来的idol已经太多了。但是,这些人的更新换代也越来越快,没有原创能力,综合实力都不太稳的idol,也更容易在时代更替的潮流里被推翻,其实这些人是危机感更强的人。相较之下,踏踏实实做音乐,营销也少的人,虽然短期内看似很吃亏,但可持续性也更强了。现在的明星分两种道路:一种是一年赚十年的钱,然后沉寂;另一种是细水长流,持续收入,且随著口碑和年龄的逐渐增长,认可度越来越高。没什么实力的人选择了第一种,反正本身也不强,这样赚钱也不亏;有实力的人更多选择了第二种,更值得。无论哪一种,一个人一个走法,很难一概而论。

当下这个时代,还有一个很好的地方在于,现在的时代更注重版权了,而短视频、直播等网路软体的发展,也让更多音乐人有了新的出路。

红不红是一种玄学,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但提高自己的实力总不会有错,大浪淘沙,最终会留下金子。

先写到这里,今后想到什么再继续

前方高能,建议戴耳机也可以有温柔的民谣风


1.作为80后,我竟然很喜欢他的作品!甚至觉得,他能代表华语音乐的未来!即便不能,也算是独一档的存在!自周杰伦以来,很少碰到让人感觉很不一样的流行乐,还好听。

2.几个标准:高产的像一个自媒体,电子化编曲符合趋势,作曲没有局限在ab段的传统模式,唱腔有特色等,旋律线条的每个动机都有可听之处。

3.最喜欢他的是:音乐完全在表达自我,每一首歌进行到哪里,就有相应的动机,相应的编曲,相应的唱腔,我就是我,不一样的小火柴!

4.歌词是碎片化的,略微抽象晦涩,比较随性,说不准哪一句就撞到你。可以说这是一种风格,也可以说不会写词。我个人喜欢有主题、有逻辑的歌词,即便散文也神不散。保留意见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