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要结婚,在知道开放式厨房不能通燃气时,橱柜已经安装好了,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开槽砌墙肯定不行,但是钢化玻璃的话,就要做到吊顶外面了,求大神指点


油烟问题轮不到燃气公司管啊。安全问题更是扯淡,什么门可以做到不漏气,而且你又有什么办法让我一直关著厨房门呢?


现批准《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为行业标准,编号为CJJ12-2013,自2014年2月1日起实施。其中,第3.1.2、3.1.5、4.1.2、4.6.16条为强制性条文,必须严格执行。其中4.2规定开通天然气的厨房必须与起居室卧室隔开。这条是建议非强制。


多数中国厨房都会与客厅、卧室用门墙隔开,而开放式厨房是指厨房与客厅、卧室等之间没有实体墙或门,直接连为一体的厨房。与传统厨房相比更加开阔,更能促进家庭成员的沟通,是近年来热门的房屋户型。

在现有的燃气相关规范中,其实并没有对开放式厨房有明确的定义,不过可以列举一些与开放式厨房相关的条款。

《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50028-2006)第10.4.2条「燃气灶应安装在有自然通风和自然采光的厨房内。利用卧室的套间(厅)或利用与卧室连接的走廊作厨房时,厨房应设门与卧室隔开」。

《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装及验收规程》(CJJ12-2013)4.2.1条「设置灶具的厨房应设门并与卧室、起居室隔开」。

从这些条款可得知,厨房应设门与卧室、起居室隔开,防止燃气泄漏危害人身安全。我们国内的大部分燃气公司都按照相关燃气规范执行,如华润燃气、武汉天然气公司等均严格执行《城镇燃气技术规范》(GB50494-2009)要求厨房与客厅隔开才能通气点火。

室内连接燃气具的管道必须明管铺设,且不能穿越起居室,因此开放式厨房安装管道燃气很难符合规范。

那么对于提主问的为什么国外开放式厨房可以通燃气,要了解清楚的是国外对于开放式厨房供气也有严格要求,比如:对通风良好的大户型适当通气,对于小户型要求厨房与起居室隔开设置或以电代气。

开放式厨房的燃气安全直接影响家庭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现在市场上能找到很多相关的燃气设备,如燃气调压阀来保障安全,但是产品是否安全可靠有待商榷,因为管道燃气的主要安全隐患是泄漏,而大多数调压阀对于气体微漏是不能自动关闭气源并实现报警的,起不到防微杜渐的效果。市场上能找到的对气体微漏、环境温度超高等异常情况实现自动关闭气源并报警的有鸿蒙智慧燃气研发的物联网天然气智能阀,以物联网技术为支撑,实现液化气使用过程中全流程的安全管理,保障用户的天然气使用安全,兼容其他同频智慧网关。可满足用户异常情况监测、报警,并借助云端伺服器直联气站,享受足不出户,送气上门的服务。政府相关部门同步接收信息,实现有效监管。


城镇燃气设计规范上规定的很清楚,燃气管道不能穿过客厅餐厅卧室等地方,因为你的厨房是开放式的,就可以认为你的厨房跟餐厅客厅卧室是联通的,所以跟规范不符。国家强规没有哪个天然气公司故意违反规范,一旦发生天然气事故,燃气公司要承担一切责任。试想一下,一方气利润四毛钱,居民用气一年300方左右,才一百多块钱利润,但是需要多大的风险,更何况工程是终身制的,燃气公司员工也须对自己负责,才能对家人负责。所以你得把厨房封闭了,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您安装报警器及燃气切断阀,确保安全用气。


这个是文化有关系。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国外还不禁枪呢,你说为什么


因为国外做饭和咱们国家不一样,曾经有留学生想在敞开式厨房做一顿饭(中餐,炒菜啥的),结果整个屋子全是油烟,呛的辣椒,葱花油的味道,整个屋子连人都待不了。后来再也没有过再做中餐的念头了。

再说说原因:

1,每户家里面厨房都是有抽油烟机的吧,但是你何曾看见过你的厨房能全部抽干净的?油烟机上全是油,得经常擦洗,厨房的墙面、玻璃也是满是油,所以,你懂的。

如果你是敞开式厨房,相信我,用不了几年,你的饭厅,客厅都会充满抽油烟机上面那种油,你绝对不会喜欢你精心做的装修变成这个样子。(除非你一年四季做冷盘,拌沙拉,不炒菜)

2,再从安全形度说:

现在每家每户基本都会装空调吧,这就意味著家里面基本处于与外界隔离的状态。如果燃气管道发生了泄漏,你晚上睡觉的时候闻见了味道,迷迷糊糊中开了灯,然后,,,砰!

你是愿意整个屋子发生爆炸呢?还是只是那一点小厨房呢?如果是整个屋子,那想想你的上下层邻居。

这就是为什么规范规定,使用燃气管道的厨房,要与居室,客房有墙体隔开的原因。

总结:不管是从美观,还是安全,都建议你别用敞开式。
可以把气表装到外面,如果厨房有连接阳台什么的,然后管道进厨房
做一个格挡,就可以验收
求问题主现在怎么样了,我们家也是遇到这样的问题,简直欲哭无泪

很多规定确实有扯淡和懒政的嫌疑。

我这里有一条市区隧道,一会儿隧道口设红绿灯可以左拐,一会儿取消红绿灯要直行过一条街才能调头,说是隧道口禁止设置红绿灯否则会造成隧道内安全事故,然后调头区超堵,一段时间后又恢复隧道口红绿灯,说好的禁止呢?

还有这里的高速,以前限速80,说是山路危险,现在100,还是山路,也没拓宽,汽车技术也没有什么升级换代吧?自动驾驶也没实行吧?怎么就提速了?说好的安全呢?以前的超速罚单怎么算?

还有民航,以前是禁止手机开机的,飞行模式也不行。可国外是可以的。就说不要学国外走邪路啦什么的。但现在我们也可以飞行模式了。飞机还是波音空客啊,技术型号也没见升级,怎么就可以走邪路了呢?

所以很多规定不要因为是官方规定就觉得一定有道理。一会儿官方自己就打脸给你看。

就像人口问题咱也不敢说。


燃气设置在独立空间使用,如果发生意外,减轻伤害,仅此而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