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写景,事,感悟等


灯红酒绿,苟延残喘,有人相爱,有人夜里开车看海。

这世界好奇怪,把想活的人往死里逼,又劝想死的人好好活著。于是所有人半死不活的,在这个世界上苟延残喘。

有人出生就含著金钥匙,衣食无忧,夜店撒钱;有人中规中矩,庸庸碌碌,安稳且平淡,结婚生子,带娃养老;有人为了活著就拼尽全力,节衣缩食,只为了活著。

我感觉他们只是故意装得很懒散,其实内心跟刺猬一般细致。性喜孤独,优雅的无以复加。浑身是刺,一座如假包换的堡垒。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刺猬,只不过多半不怎么优雅。不可否认,生活磨掉了我们很多的温柔。青年,正好处在一个尴尬的年纪。似乎看透了生活,实质却依旧单纯;似乎应有尽有,实质却一无所有;内心身怀雄心壮志,却又不得不脚踏实地。拿著只能解决温饱的工资,想著宝马宾士,觉得十几万只是小钱。花花世界迷人眼,我们也变得花里胡哨,被这个社会毒打得不够,觉得风华正茂大有可为,嘴上踌躇满志,行动上混吃等死。有时候,我们无法改变的是生活的轨迹,不可避免地趋于平淡和平凡,但是依旧还有诗和远方。


遍身罗绮者,不是养蚕人。


象由心生


父母安康

佳人在侧


世人慌慌张张,不过图碎银几两。

愿你生生不息常欢愉。


这个世界是不真实的,是人为所呈现的世界,你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你没看到的不一定不存在。与其花心思去认识这个世界,不如花时间去了解自己的内心,通过自己的内心来看世界。

人的内心就是一面镜子,外部世界其实是内心世界的一种投射。内心是善的,看到的善就多;内心是恶的,看到的恶就多。人世间的一切境界都是自己修行的对境,一件事要怎么面对,并非仅仅取决于外境,更重要的是取决于自己的发心与宗旨,自己当下的能力与因缘。


满地是六便士奇迹,我抬头看月光的迷离。


善与恶,公平与不公,正与邪,积极与消沉都是存在的!我只祈求善良,公平,积极,正义能够多一点,能够镇压的住不美好的事物!


行走世间,皆是妖怪!

——出自动漫《银魂》


光明与黑暗相共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像力

我所看到的世界很窄

很像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呼吸自由的空气

拥抱大自然


我们认为这个世界是什么样子,取决于我们对这个世界的看法。然而事实是这个世界并不是我们看到的样子。

一生平安喜悦的人,他就认为这个世界是美好的。一生颠沛流离苦难的人,他可能会认为这个世界真的是充满了苦难和不幸。

其实世界是丰富的。每个人的世界都不一样。世界不能被定义也不应该被定义。


前方满是迷雾


世人慌慌张张,不过为碎银几两


情理之中

意料之外


有人十元温饱,有人夜店撒钱,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谁是蝼蚁,谁又为一口饭苟且偷生,不要眼睛一红就觉得人间不值得。


太极的那个图,一半黑一半白。


我看不到这天的边,也不知道要往哪里去


这个世界缤纷多彩,这个世界满目疮痍,我看到即发生。


我一脚踏空,我就要飞起来了

不要说我,我真的是这样感觉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