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建议。

一是安装遮光好的窗帘,能比较好的起到防晒的效果。我家主卧上午也会晒到太阳,能晒到太阳的地方用窗帘遮挡,晒不到的采光,遮阳采光两不误。

二是有条件的话,落地玻璃窗换成隔热的,市面上有这类隔热效果比较好的玻璃材料的。不过价格可能没那么便宜。


现在落地玻璃大多都是保温隔热的吧。

其实,保温隔热的远离很简单。

一种是中空原理,两层玻璃中间留出一个缝隙,里面有空气减少热传导,从而达到保温隔热隔音的效果。老式的窗户大多采用这种方式。

另外还有种方式是贴膜,在外面贴一层保温隔热膜,也可以达到类似的效果。一般老式的单层玻璃,如果没有条件更换的话可以用这种解决方案。原理还是减少热传导,从而实现目的。

现在技术有很多新的产品出现,比如镀膜玻璃,xrb1,xrb3等产品。不仅可以减少热传导和辐射,还可以有效防止紫外线辐射。不过这种方法更适合施工初期采用的方案。

如果以上方法都不适合,不想在玻璃上做文章。也可以采用其它方案。比如,挂厚窗帘,还有反射热能的床帘都可以。


防晒隔热,主要看用的什么玻璃,其次断桥铝型材中用的隔热条也很重要。

铝合金作为金属,导热能力较强

塑料导热明显要比金属差,所以用硬塑隔热条将断开的铝合金连为一体

这样做成的断桥铝,隔热性能也就变好了

隔热条又分PA66和PVC材料,性能上,PVC属于低端通用塑料,力学性能和耐热性以及价格都较适中,普适性强。

PA66属于工程塑料,耐热性和力学强度及价格都要高很多,耐热、耐磨性也更加

隔热条形状又分为I型、C型、复合型等等

其用料越多,功能性也就越好

建议

使用断桥铝+多层中空LOW-E玻璃的搭配

断桥铝能断绝室外的低温,在冬天室内窗户不产生露水,不仅能隔音隔热,还能阻挡夏天强烈的紫外线,最大限度拦截阳光辐射到室内的能量。

LOW-E玻璃是一种镀膜玻璃,它可以将80%以上的远红外线热辐射反射回去,具有阻隔热辐射透过的作用,在冬天防热能泄露,夏天防热能入室,可以节省很多空调费用

装修最忌惮的就是节省不该节省的钱。选用普通玻璃和铝合金短时间里的确能省钱。但是,当你长期住在夏季闷热(冬季保温效果也不好)的房里时,再折腾,不仅受罪还要多花钱。

正确的做法是:该花钱就花钱,只要不浪费就行。

软装

如果窗户已经做好,那么只能进行补救,在室内加一层遮阳帘,阻挡阳光的暴晒,还能调节室温与光线,窗帘跟窗户相辅相成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更多装修设计/门窗问题,可私信我给您解决。


1,可用高遮光窗帘,100%的

2,可后加用遮阳百叶

3,可贴反远红外线膜

4,可外装遮阳板

5,可换冬暖夏凉Low-e玻璃,外看不到里面,里面可以看到外面(优先选择)

6,可换挡远红外线镀膜玻璃,外看不到里面,里面可以看到外面


用外层用low-e玻璃 一般是中空夹胶玻璃,你的问题很简单就解决了。


加个遮光帘,改双层玻璃


Lowe玻璃,做带有多腔体构造的整体角码注胶系列的中空三层玻璃!这样下来不错


防晒和隔热最好的玻璃用low-E玻璃,然后做成中空玻璃!


1,有钱可以做真空玻璃,价格比较昂贵2,做洛艺玻璃,价格就稍微贵那么一点3,在玻璃上贴隔热膜4,装百叶帘或装窗帘


可以采用稀土玻璃涂层,隔热效果不错,包钢稀土研究院生产的产品,网上都有相关的介绍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