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1-10岁左右的小男孩赤身露体的镜头在各种影视作品中由于情节需要还算较为常见。在这些情节片段中,他们面对镜头光著屁股,露著小鸡鸡。可能是大人在给他们换尿布,可能是在洗澡,可能是在池塘游泳,也可能是在裸奔。绝大多数情况下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对或不好,感觉自然而真实。

但相比之下,同龄的女婴和女童在镜头前暴露关键部位的画面寥寥无几,同时能感觉到有一种明显刻意的回避。私以为幼童的裸体镜头和成年演员的露点性质完全不同。它是自然地,不带情色成分的。

那么回避女童裸体镜头是因为有什么不好的社会影响,还是出于对演员本身的尊重?如果是,那为什么男童方面一般不会有相同的顾忌?这背后有什么和性别有关的深一层原因吗?

希望能得到一些严肃活泼的理性分析回答。


我也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难道男孩子的鸡鸡就不是隐私了吗,和女孩子不都是一样的吗?

嗯,我小时候也关注过这个问题。作为一个小男生的时候,就想凭什么都是让男孩漏JJ而不是女孩子,这显然不太公平。

现在考虑这个问题,应该可以从法律、文化、心理等方面作答吧。

从直观感觉来看,或许是小男孩露出裸体是合法的,而小女孩露出裸体很有可能是不合法的。应该和在性犯罪中女性是弱势群体有关。由于对法律知识了解甚少,并不知道法律或者广电对于这方面是如何规定的,需要这方面的专业人士来作答吧。

在文化上,中国性观念比较保守,传统观念上女性穿得更「严实」,也更容易被指责「穿著暴露」,类似于「男性可以裸上身而女性却不能」的问题。鉴于这种传统观念,影视动漫或者网图中出现小女孩裸体即使不违法,也必然会被认为色情内容而招致指责或者举报。

从心理生理上来看,男性的确更容易比女性产生性冲动,鉴于此,应该也对作品是否属于色情的界定产生了影响吧。

题主所说的对于演员本身来说应该也是一个要素,毕竟男演员应该还好,如果女演员长大后知道(或者被曝光)自己小时候拍过裸体应该会比较难堪吧。


给同样的钱,男孩家长可能会同意,女孩家长不同意。


男人可以不穿衣服,而女人不能

如果观察仔细的话,能发现小女孩裸上身的镜头也不小。这是因为发育的外部特点是男性睾丸和阴茎增大,女性胸部发育。发育之前的东西,一般人不会特意避讳。


我以前一直也很郁闷,现在知道了

你有没有发现,在影视作品里一般都会特意关注异性的裸体,比较异性和同性的区别

就像小男孩裸体一样。

但这是从男性立场上看的

从女性立场上看,有一些影视作品如同番剧 都是擦边

有女生臀部与胸部的情节

你叫男的去看,其实也没啥

但是女生自己看就觉得很羞耻

不是一样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