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一个老哥辩论机械化的必要性,本人读的书和史料不多,对军事的理解也较为肤浅,没辩过,哈哈哈,不过依旧心有不甘,想请对现代军事知识有所了解的知友进行一番分析


机械化部队的火力,机动性,后勤保障以及突防能力远远不是徒步部队或者骡马化部队能比的。这不仅仅意味著一线有装甲车坐有坦克可用,还意味著假如徒步步兵连只能携带60迫击炮100发炮弹,机械化步兵练可能就能携带车载82速射迫击炮500发炮弹,或者后方的重炮能跟上大部队,还有有大量的运输车辆提供更强大的后勤保障,而且受伤的战士能更快更安全的后送,保证士气。

朝鲜战争时期,山地为我军徒步部队提供了很好的掩护,但是也严重制约了后勤保障,人数劣势的联合国军在中后期每每能凭借火力和机动性的优势有序撤退,等到7天我军后勤枯竭发动反击,所谓的无敌轻步兵从何而来?只有日军这种穷比才会扯这个。

哪怕是机械化水平受制约的山地部队,也在努力发展轻量化高机动的小型机械,正是因为哪怕是一箱弹药,在山地都会耗尽一个战士的洪荒之力。


这个人就很有意思

两条腿在各种地形穿行无阻

你两条腿渡一个黄河过一个秦岭给我看看

部队下来人均脱层皮

至于那些机械过不去的地方,大规模的部队就更别想过去了

纯步兵丢了制空权还能打

AC130:你说,爹在听

机械化部队需要大量的补给,补给线断了就趴窝

说的人就可以靠西北风活一样

机械化补给线的运力不比你骡马运输高几倍

以及如果让补给线轻易的给断了你这个指挥官还是自杀吧

两条腿穿插,昼伏夜出,骡马运输,隔热军服阻隔红外线

你给我表演平均时速10k-15k的步兵穿插时速30K的机械化部队

你给我表演一下骡马拉大口径火炮以30k的速度进行战略转移

哪个牌子的隔热军服能把红外信号完全遮盖我很想见见,就问呼吸怎么解决

对空隐蔽为主偷袭为辅

我寻思无装甲保护的单兵不被各种不明AOE锤成马才有鬼

偷袭,你猜打穿A10的30-50mm钛合金澡盆要多粗的防空炮,你猜F35之类的东西锤你的时候要不要进你的防空范围会不会被你的单兵防空雷达发现

还有,隐蔽要有用搞温压弹什么的干啥

机械化的意义就在革命性地提高了部队的机动和补给能力,同时为部队提供了基础的防护能力。说不要机械化的除了蠢还是蠢

顺便,题主你给自己打码没用,邀请回答看得到是谁的


你贴的对话,就想问如果当时志愿军机械化了还能有38线?

不能实现机械化作战,那就只能靠轻步兵扛线,靠轻步兵推进,靠轻步兵穿插,这是无奈选择。

但如果一个国家如果能支撑军队机械化,不舍得用机械带火力,用钢铁换人命,还想用人命换战果,这种国家不要也罢。


必要性?你背著装备沿著主路慢慢溜达吧,在路上仔细研究一下,我们先坐步战车回营房吃饭洗澡睡觉啦,小心遭遇敌特抓你舌头啊


战场机动

轻步兵:太阳底下苦难行军,到前线的时候已经疲惫不堪,8km/h(不能保持)

驻吉布地保障基地开展全员全装野外徒步行军我要评论

机械化步兵:吹著空调,坐著休息著到了前线,轻松50km/h(可以保持)

不是搞中美对比,只是随便找的图0.0

轻步兵:肉身过河

机械化步兵:河?那是什么?直接开过去。

作战防护:

轻步兵:肉身扛弹

机械化步兵:

火力:

轻步兵:重机枪已经是极限

机械化步兵:机炮,导弹,机枪随便往上加

俄罗斯还会多一门100mm Gun

所以,机械化部队在对抗轻步兵的时候,拥有极强的机动性,火力,防护。我这上面提到的只是一些直观的点,而更多的还有我们看不到的比如电子通讯器材的携带能力 - 在长距离情报获取,寻求支援等方面有极大的优势;支援火力 - 步战车的120mm速射迫击炮和卡车拉的120mm炮可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而对于复杂地形的通过能力方面,在河流上机械化部队也有优势;而山岭等地形,如果实在无法通过,也可以选择步兵下车,战车火力支援/利用速度优势绕行等

美国军事术语解读词典京东¥ 57.80去购买?


能用钱解决的事不要用小伙子堆

当年抗美援朝时期

俄罗斯答应给物资 援助

某元帅含泪道

当年为了缴获一挺机枪

我们就要有好多的同志牺牲

现在好了 机枪有了 子弹管够

对于士兵的家长来说

不管几等功 几等功臣

多少抚恤金

都不如儿子平平安安的回来

更令人兴奋

我服役的时候我妈总跟我说

咱家就你这一个儿子

打仗的时候你要想想我和你爸


废话 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干嘛要用人命去填 以前是没条件 现在有条件了不这么干你他妈不是犯罪是干啥?这种人不是蠢就是坏 碰到要么不理要么骂回去 碰到真人我怕忍不住削他


我服了这个问题,毫无常识和逻辑。

美军已经在二战期间完成了准机械化,在越战时期已经初步信息化,在海湾战争和科索沃战争期间完成全信息化建设。海湾战争和科索沃战争,美军的思维已经是非对称性作战和信息化作战,按照机械化的那一套无非像陆军平推了。在经历这两场战争之后,我国的军事发展,大力进行机械化和信息化同步建设,因为我们以前的大陆军思想和摩托化已经不能适应信息化作战时代了。

机械化必要不必要,不是我们自己说了算,是要根据客观而决定,外部形势和内部因素决定我们要不要搞机械化。如果没有机械化,那信息化也没有一个良好的基础进行推进。玩游戏也知道,点了青铜器制造术才能继续点农耕,点完农耕之后再点炼铁才能给农耕提供buff。

题主,用脑子想想,摩托化军团面对机械化军团是什么概念,机械化军团面对信息化军团是什么概念。我这里说的军团,是包括多军兵种的合成作战。你一个摩托化步兵师在太行山脉进行艰难的行军,我机械化的炮兵从几百公里开外开来进行轰炸,你能怎么办?更不要说信息化条件下的空军,来一个信息时代的五代机,一百公里开外发射一枚联合攻击导弹,精确到步兵师长的指挥车里面。

当然以上是我从战略角度简要分析,如果要从战术上面说,还是机械化重要。有机械化的基础才能建设信息化。信息化打摩托化,是降维打击。


我想你的意思是现代已经信息化了,机械化还有没有必要,额,机械化是信息化的基础。要想真正具备全面信息化战争能力,全面完成机械化是必要的步骤


抗美援朝时的第五次战役,1951年4月22日我军主动发动战役进攻后每天推进的极限距离是25公里左右,因为我军是轻步兵靠两条腿走路。

1951年5月20日「联合国军「发动反击,到1951年5月21日时,仅一日时间西线的美一军推进的直线距离达到80~100公里,因为对方是机械化部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