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

首先,对于前面一条关于5G未来使用体验的观点我个人比较赞同B站UP主何同学所表达的观点。

如果大家有兴趣也可以去关注一下这个前段时间很火的视频: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4737593?from=searchseid=13688324269219043460

没有用户会拒绝更快的网速,因为这必然会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有人说资费套餐太贵,诚然在试点初期会是如此,不过一旦大面积推广必然能够下沉到消费合理区间。

而对于未来应用领域的探索,可能真的不会是我们现在的想像力能够覆盖,就像4G出来前大家知道可以用无线网路流畅观看视频,却没人能想到短视频行业(抖音、快手)能够兴起。

最后借用之前B站很火的何同学的一句话来说:「希望在未来,网速快会是5G最无聊的一个应用」

回到题主的问题上来。


个人认为其实这个选择的关键评判标准其实并不应该仅仅停留在是否具备5G功能上。

当然如果你要说:我就是只想对比5G这一个功能,那么实话而言,华为近期已经了发售Mate20X 5G版,而苹果在跟Intel分家后今年秋季发布会必然是不可能带来5G版本的iPhone系列。结合我前面提到对于5G应用的期待,华为已经在两个选择中完胜了。

但我的观点依然是,选择手机并不是选择某一功能,更讲究整体的用户体验。

我个人作为一个从iPhone 3GS开始使用苹果的长期用户,在2018年尝试更换了一部华为P20 Pro后,其实是有著非常大的思想转变。

我一直是非常认可也高度评价iOS的生态系统构建,以及前几年完胜Andriod的系统流畅度。

但是在我去年尝试了P20系列以后我发现起码在系统上,Andriod所带来的体验已经完全不亚于iOS,更不用说此前大家对于用几个月就会卡的固有观念,其实早就不存在了。

那我个人体验而言,实际在系统感受差异不大的情况下,其他功能对比就会比较明显,很重要的一点,我真的非常赞赏华为的照相表现,放上一张我几个月前随手拍摄的样张。

现在我已经继续换代为P30 Pro了,不是因为我被所谓的爱国情结影响,而是消费者真的不傻,一个越做越好,一个近几年基本原地踏步。(顺带一说我在两部华为中间还穿插用回了一段时间的iPhone Xs,但是因为双层主板玩游戏发热实在严重以及照相水平相较之下真的不满意就用回了华为)。

还是那句话,消费者最终看的还是产品本身。我身边也同样有很多同事因为依赖于苹果生态而无法换机,但是总体趋势而言,大家对于国产品牌尤其是华为,认可度是在不断提高的。

实际上一季度的时候华为就已经在全球智能设备市场份额上反超苹果,这一点绝对不是单单依靠国内爱国情绪助推能做到,也不会因美国全面禁售就受到限制。

今年的秋季不出意外,苹果会带来三摄的iPhone11(浴霸摄像头),华为会带来Mate30(是否会有5G版本不确定)。

届时看产品说话,道理非常简单,哪个好用买哪个。


如果你的换机周期是一年左右的话可以考虑不买5g手机,如果你需要今年买手机且换机周期在两年或者更长的话买5g手机且不要买x50基带的手机。


华为没有用过 不好作答

不过关于iPhone11 我觉得这个问题能帮到你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45434774/answer/823114575?hb_wx_block=1


就现在来看

5G的确没有必要

首先现在买5g手机只有一个优势

速度快

然而却又有很多确定需要你接受

比如手机笨重

资费高的问题

当然,加入你是土豪档

换5g手机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但是并不推荐高通系的5G手机

还是那个问题NSA,SA

所以更推荐麒麟系的5G手机

购买也不要著急现在买

可以等等mateX上市

mate20x 5g我觉得不太值得


有5G就不买4G,不过现在的5G不成熟,功能不全,功耗大

明年下半年估计就大量上市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