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超的几个假设求大神指导可行性

1、B超在照到铁等物体时,成像是否会有显示。2、如果腹部皮下有囊肿是否会与孕囊混淆。

3、是否有可能在照B超时,使用某种物品使图像显示类似有孕囊?

4、虽然没有敬业福但会对给予可采纳答案的朋友小小答谢。


@谢黄瑞讲的基本都对,除了b超打铁那条,b超打铁会强反射,画面上是白色的。你可以用螺丝刀试一下
别的不清楚第一个我来说说吧

铁这种东西还真没见过它的声像图

不过应该跟结石类似,强回声后方伴声影下次有机会找个带了环的女患者试试
有些金属,B超是可以看的见的,在图像上呈强回声,像节育环那种~~腹部皮下的囊肿是在皮下,而孕囊是在子宫里面的,两者的位置都不一样,但如果想说比如腹腔内异位妊娠的话,首先会先确定你是否怀孕,另外孕囊跟普通的囊中是超声图像上还是有一定差别的,囊肿壁的薄的,而孕囊壁相对比囊肿厚。

使用物质达到孕囊图像,我还真不知道…


1.b超对高密度物体不显像,别说铁了,在人体内骨骼血液在b超屏上都是黑色的。2.皮下囊肿不会被认为是孕囊。原因一,看孕囊不是说单独看一个囊就能判断,还要看清囊相对其他器官的位置关系,依次要看到皮下脂肪,腹肌,子宫壁,然后才是孕囊。原因二,一般人体内长得囊肿里面是没有实质性物体的,都是液体。这与孕囊的表现是不同的。3.人本身长的囊肿或者肿瘤被认为是孕囊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一来宫腔内肿瘤本身就很少见,其次肿瘤长成孕囊的样子更罕见。但是说人为的置入类似孕囊的物体嘛,请自由发挥脑洞。——————————————————

附几张超声的图


三你可以使用ps塞进去一个孕囊

1.铁是高密度的,超声打在铁的物质上,视乎该物质的大小可能有不同的声像表现,通常来说,如果不是直径比声波波长还小的话,应该会出现强回声,后方回声可有衰减。

2.皮下囊肿和孕囊的位置不同。通常,我们发现腹壁或近体表有一个囊肿,可以通过判断囊肿与呼吸相对运动的方式判断它到底位于腹壁皮下/肌层还是腹腔内,腹壁的结构通常不会随呼吸而运动。

曾经见过一个体表发现包块的病人,做超声时发现囊性多分隔结构,不随呼吸运动,后仔细辨认周边结构,发现囊肿位置肌层几乎不可见。最后是考虑为一个腹直肌的大血肿。另外,囊肿和孕囊的超声声像也是不同的,囊肿壁薄,内部回声均一,合并感染的话内部可能会有些细弱回声,内部一半没有血流信号也不会有增强。而孕囊内部一般可见胚胎,有血流信号。而且通常应当结合妊娠试验结果判断。孕囊倒有可能与其他声像混淆,但是皮下囊肿,应该很难会判断错。3.至于三,我真是孤陋寡闻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