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公司用的是财务软体,有的用的是进销存软体,他们有什么区别,大神们解释一下。


进销存软体是以业务为主,以处理业务相关的信息为第一原则。是对企业日常经营中最基本的进货(采购)、商品销售、入库出库(库存管理)等业务流程的管理,方便使用者快速查询查阅。

财务软体是用于完成会计工作,进行专业的财务管理。要以符合国家财务规定的模式,帮助财务人员录入,提取,统计财务数据,并生成财务报表,以体现经营状况,并跟税务部门进行对接。这些工作一般是出纳和会计来完成,没有专业财务技能的员工是无法完成财务工作的,也用不了财务软体。

区别:

进销存软体主要是对内的管理,目的在于提高整个业务过程运行的效率,帮助企业管好钱、货、客户。对于老板来说,不需要专业的财务知识也能够了解销售、利润等企业经营信息,差不多就够了。现在的很多进销存软体也有集成了最基本的财务软体功能。

专业的财务软体是由严谨的会计标准为基础的,除了对内管理需求,还需要承担对外展现企业经营状况的作用。例如报账、出具资产负债表、损益表,方便税务查账等等。

什么时候选进销存软体,什么时候选财务软体?

小企业只有内部业务管理需求、没有专业会计做账时,一般用进销存软体,以管理进销存业务为主。

有专业财务人员,需要进行更完整合规的财务管理时,则需要再增加财务软体。

现在很多软体都同时具有进销存和财务管理能力,在同一套软体进行管理,财务管理中所需要的业务数据可以直接在软体中拿到,往往管理效率更高。这也是未来的趋势。

百草软体是同时具备进销存和财务管理能力的管理软体,有多个模块可以自由选择,功能强大,灵活性强。适合不同规模的企业,有需要可以下载试用哦。


从严格角度上来说,进销存软体与财务软体各有区别,进销存软体适合用来管理企业当中实际涉及到的货品的进货,销售,库存这些业务流程信息。而财务软体主要是用于完成会计工作,进行专业的标准财务管理。财务软体的设计流程需要符合标准的会计准则,并且可以生成专业的财务报表,需要专业的财务技能的人才能使用起来。

什么时候选进销存软体?什么时候选财务软体?

大多数小企业只用于管理货品的进销存,需要简单的流水账式财务管理的话,使用进销存软体最合适。

如果是专业的财务会计人员使用,需要为企业记录更为完整合规的财务记录时,就需要用到财务软体。

当然现在很多软体产品,也是结合了进销存软体+标准财务管理软体的功能的,例如可以使用我公司的客林ERP商贸版,既支持进销存管理,同时也支持标准财务管理。

免费下载试用

客林ERP系统_生产管理软体_中小型工厂加工生产企业进销存软体?

www.newseasoft.com图标


进销存软体主要侧重于采购进货、开单销售、库存管理,财务方面会涉及比较简单的结算,采购报表、销售报表等,您看下自己公司 业务流程是侧重哪方面的,如果进出货量比较大,平时库存管理需要时间、精力较多的,那就需要一个进销存软体来帮助管理,提高效率。

秦丝进销存软体


什么是进销存软体?

进销存软体就是用来管理企业日常经营中最基本的采购、销售、入库、出库、应收、应付、收入、支出、等业务的软体。

什么是财务软体?

财务软体是指专门用于完成会计工作的应用软体,一般完整财务业务管理软体称财务软体和通用记账类型的称之为财务记账软体。

进销存软体和财务软体有什么区别?

进销存软体不同于财务软体。财务软体要到月底出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等报表,才能从资金的角度分析企业的赢利状况,而且这些统计报表需要懂得会计知识才能看明白。而进销存软体能够一目了然的帮企业管理者管好钱与物,可以实时地反应企业的资金流与商品流通情况,即使没有会计知识也很快就会理解。

怎么选软体?

公司没有会计时,一般推荐进销存软体,有会计需要出报表时,选择财务软体。


可选择进销存与财务一体化的软体!大多数企业在管理问题上都存在著一系列的问题,例如库存杂乱、企业账目繁杂、当日经营数据无法及时统计等都困扰著管理者。

随著信息科技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意识到企业要发展就需要建立科学化的管理模式,只有这样才能快速发展企业,为立于市场竞争打下基础。那么应该怎么做才能解决这些管理痛处呢?

利用在线进销存ERP软体就可以解决这些让企业管理者头痛的问题,他就像企业管理员工一样,利用系统计算机对企业的库存、采购、销售、财务等进行一体化管理,逐一的解决管理问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