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在网上看到各种文章推送和视频节目(尤其是像「迷彩虎」这种军事评论节目),抓住中国的一点进步或者是它国的一点不足或失误就大放厥词,什么「xx当即震惊」、「xx表示只服中国」、「xx坐不住了」……看得我尴尬症都犯了。我想知道这些文章、视频是怎么来的?制作的人是有一个组织吗?这些妄语有市场吗?国家为什么不管管?


社会风气所至,媒体喜欢这么写肯定是有人喜欢看,虽然很多这样的文章看内容也没有感觉如何吓死人,更多的都是捕风捉影,甚至是什么外国网友说吓死了如何,这些更可恶,其实对国际政治或者对西方有一些了解的人都知道,并不存在「外国网友」这样一个群体,绝不多数西方人并不关心中国的事情,他们基本不CARE!

我觉得这两年的风气是有点从极端到极端,前些年是那种中国不行的东西大行其道,尤其是微博上,各路大V引用的也是「外国网友」或者什么外国名人来点评中国人,如中国人如何恶劣,根上文明就不行,德国油纸包啊等等,现在又开始走向另外一个极端。

我觉得还是和我们中国人怎么看待这个世界有关系,关键词比如「百年屈辱」「民主自由」「天朝上国」「经济崛起」「阿Q精神」「传统文化」「中国贸易大战」「丑陋的中国人」「中国可以说不」「极左极右」「工业化」等等各种光谱,其实都是中国人在「自卑」「自大」的两端来回冲突的结果,我们也许过分渴望被世界承认,也许我们过分渴望重回世界第一。现在就是一个混乱交织的年代,也许再过一些年我们可以更加平静的回头看这些年的起起伏伏,波波荡荡


回答你的问题。

怎么来的?市场决定需求,耸人听闻的标题他们觉得更难吸引人——实际也的确这样,其实这和娱乐新闻差不多,只不过个别有良心的会是试图以你看得懂的方式介绍知识。

制作人算不算组织,可能算,因为都是营销号自媒体,靠你点击的流量赚钱,不算的原因是他们彼此竞争,还互相抄袭(某个搜狐号叫世界军事的傻子抄我的文章错字都没发现)

管?为什么要管?犯哪家法了?


无知的人发出的无知言论而已


人家犯傻能获得流量挣来真金白银,路过的题主和各位答主愤愤不平骂得嗓子都哑了,不知道挣了几个钱

还是那句话,你要自由媒体,就会得到自由媒体的全部,媒体是商业化的,挣钱才是主业,人家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挣钱

某些人期待的「媒体有义务提供高质量准确信息」纯属一厢情愿


看见就很无语,天天下尿了,跪了,瞪眼了,英美这俩国家尿的肾都该虚了,跪的膝盖骨都碎了,眼球都瞪出眼眶子了,他俩咋还没完蛋?我国在诸多领域为什么还被美国压著打?根本解释不通,天天意淫,有这空不如好好学习努力工作。


智障一样的感觉。

我现在看到这种标题绝对不会点进去,如果能取消推送一点点掉。


这类自媒体,就当娱乐新闻看,也不要太当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