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每天都要不停的讲话说话喊话,然后每天晚上都感觉嗓子非常难受,甚至早上醒来都是喉咙疼痛。


  饮用胖大海甘草茶,该茶主要用于因声带过度使用,像大声讲话太久或者长时间讲话引起的咽喉发炎、水肿和疼痛。胖大海有开音润喉、消炎止痛的效果,而甘草可以清热解毒,缓急止痛的作用。二者结合,可有效缓解嗓子发炎、疼痛。但胖大海有通便的作用,肠胃易腹泻的朋友不宜饮用。胖大海甘草茶的做法:材料:胖大海6克,甘草2-3片。做法:准备600毫升煮沸的水,将胖大海和甘草放在杯中,冲泡下去,焖10分钟即可饮用。说话比较多,要注意保护嗓子。平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喝酒。平时多喝一些有清咽利嗓功效的茶水,如冰糖菊花茶,金银花茶,胖大海泡的茶,罗汉果泡茶。应避免用力清喉咙、咳嗽等动作。


最简单的话,就是少说话。

1)在饮食方面忌口,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东西,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2)日常要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身体在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提高整体的抵抗力。

3)随身携带一些具有润喉清咽利咽的含片,其中的主要成分玄参,麦冬,胖大海、薄荷脑等有舒爽咽喉的作用,可以让嗓子舒服,缓解咽喉不适的症状。


饮食方面忌口,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东西,多吃蔬菜、水果。藤茶泡水喝完回甘舒服很多!


那就少说话,多喝水。

实在必须要说的话,建议学习一下发声的技巧。

再有就是习惯了就好了。


辛苦了

作为教师还是要休息下自己的发音方式

多练习下气泡音,保护嗓子的。


楼主现在好了吗?怎么好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