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邀,每年新训都有很多学员吵著闹著要回家,到最后也都留下来了,真正退学也就那么一两个,苦一点累一点很正常,坚持一下就过去啦,然后就是跟同学们多聊聊天,学好普通话,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跟著一部分人学抽烟。


作为正在经历新训的我,谢谢邀请回答这个问题,我就发表下自己的看法吧~


目前的训练对我来说,辛苦,但是还能够接受,虽然要求严格,但是教员对我们都理解且温柔。

要想好好过新训,

首先你得有强大的心理素质,军校生经历新训,是完成从普通高中生向军校大学生,地方青年向军人的两个转变,对比自己和其他地方大学的同学生活,会有很大的心理落差,但是我们得想想我们有多少别人体会不到的经历?我们能去挑战多少未知的领域?苦和累是必不可少的,但我们能收获坚强的意志,健康的身体,良好的习惯,优秀的品质,军人的形象。你得知道我们的努力和付出,终究会有收获。如果是怕吃苦怕累,那一开始就不要选择军校,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哪怕是爬也有走完。所以咱们一定要做好心理调节,心理难受想放弃了,就多找教导员谈谈心。但是你要坚信,坚持过来以后,你就是王者,你能穿上一身军装,就得背负起那些责任,就要维护好军人的形象。

其次,准备好一些物资,大部分学校都会发,但是那些物资的舒适度你懂的,所以咱们需要准备好比如鞋垫啊防晒(汗水太多基本上没啥用,不过可以避免晒伤),这些东西学长学姐们都会推荐的,一定要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尽量让自己舒适一些,也可以备一些小零食,让自己过得开心点。

最后,保护好自己不要受运动伤,不要以为受伤了可以偷懒,这种思想不可以的,你在队列里,你是团队的一员,是一个集体的一部分,当你因为受伤休息看别人训练的时候,你并不会庆幸,而是因为自己落下训练和拖集体后腿而愧疚(答主因为膝关节受伤,不能训练,每次走路还得人扶,真很愧疚,看别人训练辛苦,而自己相对轻松,害怕别人的议论,当然大家更多是理解我和关心我,可我心里很难受。)所以一定要保护自己别受伤,受伤了也要及时休养,因为你停下来休养好了,绝对比你落下病根强很多!一定要听教员的话!让怎么做就怎么做,军校新训是经过合理科学的安排的,人的潜力是无限的,你要相信你的任务你是可以完成的,哪怕最开始不行,到最后你努力地都可以做到的!


最后~希望题主和我都能顺利度过新训!完成两个转变!加油,共勉。


军校的不清楚,不过部队的能说一下,每天早上相同的时间起床 出早操 搞卫生 然后吃早餐,吃完早餐休息会就开始训练了,中午吃完饭回宿舍看班长有没有吩咐你去做事,没有的话可以自己看看书写写日记,晚上不需要体能训练的话,可以自己进行体能训练或者和班长交流一下,谈一下自己的对所处的环境的看法

这段时间并没有太多压力,及时了解并熟悉自己的同学(特别是同宿舍的同学),互相说说故事,时间也就过去了。


让干什么干什么,和新训班长关系不要差

加油训练,都有好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