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草除虫,一般家庭养花受的最多的应该就是白色的介壳虫或者根部的根粉介壳,杀虫重在预防,没生虫的时候可以按一次水一次多菌灵一次红蜘蛛专杀一次水一次介壳灵这种循环模式,生虫可以在花盆里埋一下土虫丹或者花虫一次净,然后用护花神兑水喷洒或者灌根,在合适的季节也可以脱土换盆
用洗衣粉 喷 貌似能除虫 好像也没有副作用;另外 用烟叶泡水也是办法


懒人经验:超市买瓶杀虫剂直接喷就行了,杀蟑螂蚂蚁的的那种。对人和宠物伤害低。
超市杀蚊虫的杀虫剂不可以用。有些花草喷了会枯萎死亡。推荐护花神,蚜虫一次杀死。小黑飞也有效!就是叶子正反都要喷到位。


蚜虫红蜘蛛必须掐死在摇篮。少量就用手掐死;稍微多量就用水龙头冲,不要冲到盆里;量很多可以用加了洗衣粉的水,把有蚜虫的枝条浸泡在里面洗...能杀死蚜虫。然后再用清水把枝条上的洗衣粉冲洗干净。就像这样,刚消除的蚜虫尸体,两三天没看就感染了这么多_(:з」∠)_:


1:500可口可乐稀释液喷洒页面,效果拔群。简单点的话就是在喝完的可乐瓶里灌点自来水晃晃然后喷。(百事等其他品牌是否有效未测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