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这样的经历,我也曾经有过相似的。你是五年,我是三年。

我能够理解你现在,想忘忘不掉,想恨又恨不起来的感觉。

你不知道你自己该用什么态度去想他会比较好。

但是你要知道,

他对你的所有回应,只是因为愧疚。因为他劈腿了,所有,他有愧于你,

对于你的很多负面情绪,他都觉得要对你负一点责任。

但是这里的责任,已经不再是恋人间的了。只是几句安慰的话,几条评论。

你和他的联系,已经断了。所以,即使只是几条评论,都足以让你思绪万千很久。

分手两个月,你的情绪一直在反复,我只能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有一个办法,会很伤你,但是如果你愿意去做,也可以。

那就是,再一次的拼尽全力的追他一次,努力挽回一次他,不论他对现任是什么态度。

然后,你会得到的结果,无非就是自己的遍体鳞伤和他的把你推开。

但是,这样做的好处是,你会彻底死心。

这样做的前提是,你要给你自己一条底线,再怎么拚命挽回,也不能做伤害自己和他人的事。

这是最下策。而这个下策的结果,你心里其实是知道的。

只是,别人告诉你的、你自己预想的结果,都没有你自己真的去体验一把,来的真实,来的痛。

只有当杯子里的水,太烫了,你才会不顾杯子的直接放手,杯子碎了一地。

只有真的痛到喘不过气了,你才会想逃开这段感情,告诉自己,是时候放弃了。

这样的尝试,希望你不会真的去试,希望你能够自己想通,然后走出来。

现在你一直在后悔,后悔当初的任性,把他赶走了,后悔很多。

你现在的不愿意真的放手,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不甘心。

你心里怎么都算不明白,五年的感情怎么就没了,怎么就敌不过别人和他在一起的那么一点点时间了,他怎么就去选择别人了,是不是自己当初表现的好一点就不会这样了。

还有一部分不愿意放手的原因是,你们都是彼此父母认可的人了,

你会觉得有点丢面子,有点不愿意承认,自己看中的人,相处了那么久的人,就这么抛弃你,走了。你不愿意承认,是你看错人了。

这些原因,一直都左右著你的情绪,让你反反复复,没办法真的放过你自己,走出这段感情。

你可以这么想一下,

五年的感情,你很看重,而对方最终是这样的态度,结束了这段感情,

那么,其实爱情中做错的不是你,不认真的也不是你,而是他。

是他不够认真对待你,对待你们的爱情。

他没有做好准备,为了你,去关上对别人心动的雷达。是他没有做好准备和你一直走下去。

你不用恨他,因为,这五年,你只是花了时间,交了学费,去学习的。

你学到的,是此刻你前所未有的心痛,和即使心痛还是要继续生活的这一份坚强,

你也学到了,爱情,是你的很大一部分,但永远不会是全部,

你失去了他,但你还有你的朋友们,你没有失去所有。

你学到了,如何自己和自己去对话,慢慢告诉自己,如果放过你自己,放过这段作废了的感情,

然后舔著伤口,一点点治愈你自己,最后成为更好的你。

现在,你觉得这是你过不去的坎,

以后,你回想起来,你会微笑,会感谢,曾经他的放手,你的坚强,

你会拥有你自己的铠甲,保护你自己。

你会珍惜更好的下一个。

以后的你,可以用这段痛苦而又折磨的经历,去开导很多人,就如现在坐在电脑前,

给你打字的我。

我走过来了,我用了大半年的时间,一点点的走过来了。

从以为自己再也不会对别人心动了的绝望,走到,开始自己独立的生活,

到最后,好几年后,遇到真的对的人。

这一路,我最感谢的就是那段伤我最深的感情。

我曾全情付出,却颗粒无收。

我就是那个再一次竭尽全力去挽回的人,我得到了他最终还是选小三的决定。

然后,转过身,抱著已经彻底绝望的心,开始了真正的一个人的生活。

我没有用任何新的恋情去治愈我自己。

我把那段时间的难过痛苦,都当作是历练。我曾点点滴滴的记录下很多当时的心境。

这就像是我的一笔小财富一样,每每去回看以前自己写的那些情感,都会有新的思绪和理解。

你也一样。

你现在的经历,别人也很难拥有。

你能熬过去,那就是你的精神财富,没有任何人可以抢走。

而那时候的历练所得到的坚强会融入你的血液,你不会再那么的患得患失,

你也更会去爱一个人了。

情绪反复,那就让它彻底的反复,

你可以在夜里哭泣,但是你只要记得,第二天醒来,生活还要继续,

你可以不删除他的微信,但不要再和他联系,

你可以慢慢慢慢的再不去看他的朋友圈,给自己一个缓冲的时间,最后再狠心的删去他的朋友圈。

你们不可能能做朋友,因为你的心,暂时都不可能不为他而动。

所以,不要用做朋友这种借口,来维持和他的联系,这样你是没有办法摆脱他的。

如果不能遗忘,那就选择深藏。

等以后你的心足够平静了,你还会再想起他,那时候,你的心,是真的会再无波澜的。

加油!


谢邀,你看看你问题的最后一句:「我很痛苦,干嘛要执著一个已经不爱自己的人。」自己还执著爱著一个不爱自己的人,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没任何办法。所以,还得靠你自己。别人再多的话语都是白扯。希望你早日成熟起来。


分手后情绪反反复复这件事,我觉得没有什么太多的方法。 亲测,只有你自己决定放下的时候才会彻底翻片儿。

否则所有的解决办法都只是拖延你这个情绪和放大的良药。

曾经分手后,朋友怕失落,一直带著我一起出门,一起吃饭,但是那个情绪憋著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总会放大出来。持续断断续续了几个月,直到有一天我早上睡醒,看到窗外在下雪,看著雪的时候你突然就醒了,那个情绪就不见了,你听到自己心里说了句 好像要开始爱自己了,眼泪那次流了之后就再也没有情绪了。


时而想通 时而发疯应该就是这样了

差不多四个月了吧,中间反反复复数不清了。直到现在一看到他的动态还是绷不住,甚至还质问他是不是因为有了新欢所以一直这样回避我。自己都觉得是疯了,可能在对方看来我就是一直在纠缠吧。但是他怎么想关我屁事啊?从来没有想过我的感受,我还要管他怎么想我?想做什么就去做,自己高兴就好,总有一天会被伤到再也作不下去也就好了。只是一旦忍不住联系了就会难过好多天,真的不值得。

强烈的不甘心、焦虑、痛苦,每一个来搜这个问题的人应该都有体会。本来时间可以让我们好起来,可是就是手贱管不住自己想去窥探他/她的近况或者联系。结果呢?还不是只有自己难过,除了难过什么都没有,所以才会一直反复啊!

经常对自己说要对自己好点,放过自己,可是还是控制不住去做这些事情,想要摆脱这种状态可能真的只有克制,放纵一时爽,可苦的还是自己啊!所以学会克制吧,不要去关注,不要去联系,从根本上断绝反复的可能性


几年的感情,而后被劈腿的失恋,不亚于精神崩塌,表示理解,情感受损修复最好的就是时间疗愈,时光长到你对曾经都麻木无感记不起来,但时光这几年从失恋的阴影看会很慢,等你回头看这段感情时,又很快,然后静下来理智的想想对于一个早有预谋的前任,真的能长期的忍受自己痛苦么,感情里避免不了错错对对的,分手的时候往往才会觉得自己也有不好错的地方,是自己的关系,但渣男也会让你觉得就是自己的关系,才成这样的,其实呢,事实呢,即便你再好,他该选择别人一样选择别人,人无完人早知道,随便找一个理由都能成为他想离开的理由,想离开的不是理由,是他那颗想离开的心不想承担的心……其实不是谁不够好,只是相处的让人想逃离,有的人忍受包容能力强,有些时候人愿意忠于内心的选择……既然他做出了选择,对他对自己对这段感情最大的尊重是成全想离开的那个人,他既然想离开已是内心无力负责想承担你还有你们感情的责任,对于一个临阵逃脱的人来说,你觉得勉强他留下有什么意义?现在最稳妥的方式就是及时止损,不看不见不说不思不想,虽然很难,免不了,但是这也是对自己最后一丝尊严的尊重,只有你尊重自己的感情的时候别人才会尊重你,只有你真的爱自己的时候,别人才会爱你,越卑微越卑微,卑微到对方觉得理所当然,你是不够好么?不是的,是因为你值得更好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