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高校老师等科研人员

2、留学机构老师或规划师

3、大型金融机构、大型外贸公司、国际旅游公司等

4、其他单位可能不会直接要求,但是会有倾向,世界知名大学的留学生,到哪里都有优势的。


如果有留学经验,基本所有公司都喜欢,但要是说比较硬性的,去外企,留学经验很吃香,国内名企,也是很欢迎留学生的,前提是你的学校真的不错,不能是那种野鸡学校


你好 提问者

没有什么工作是严格要求留学背景的,你优秀就够了,如果不优秀那么后面想办法把自己变优秀


一般外企会比较多,特别是一些与贸易、金融、国际搭边的。

留学背景会是一个不错的加分项,即使工作要求没有特别强求。

不过对于求职者来说,只要本身足够的优秀,再找相关的工作应该是问题不大的。


必须是海归背景才可以的工作,在国内就业环境下,数量是很少的。留学生找工作,重要的是如何在工作场合中最大化留学背景的优势。

题主可能比较倾向于了解留学生在哪些领域内求职有优势。

根据《2019 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从有招聘海归需求的用人单位(以下简称「用人单位」)的行业分布上看,教育/培训/院校行业对海归的需求最高,需求人数占所有行业招聘人数总数的38%,专业服务/咨询、互联网/电子商务和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用人单位对海归的需求分列第二至第四位,需求人数占比分别为 14%、11%和 6%。可以看到,用人单位对海归的需求主要还集中在其语言优势方面,其次是其专业技能与国际化特征的融合方面。

从用人单位对海归的需求情况来看:教育培训行业对海归的需求最大;民营企业对海归的需求超过其他类型单位;招聘海归的用人单位规模以 20-99 人为主。

从留学生选择来看,在选择就业的受访海归中,IT/通信/电子/互联网是海归就业的主要领域,贸易/批发/零售/租赁业与金融业也是大多数受访海归就业的行业方向。一方面说明这些领域受留学生欢迎,另一方面也说明这些领域对留学生的包容度更高。

随著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一些新兴专业如创意艺术类、动漫设计类、环境类等,也成为中国留学生的重要选择之一。此外,一些交叉学科如工业设计、新能源科学、生物医药、奢侈品管理等,由于涉及多个学科知识,就业范畴广阔,受到留学生的青睐。

总体来说现在各大中小企业招聘都更加开放了,在一定条件下,不论是不是留学生,都是根据学生能力来决定是否录取。在求职面试的过程中,任何的公司面试官,公司老板,最最看中的是一个人在面试沟通中反映出来的个人综合能力及专业技能。并不是单纯地看一个人的背景。海外留学只是一种经历,企业更看重的是求职者是否具备胜任相关岗位的能力,以及能否为企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在同等能力下,外企由于文化认同度的问题,会更加青睐专业对口有留学背景的学生。在这一方面,留学生也相对具备外语能力的优势。

拥有海外工作经验的留学生更受欢迎。从用人单位招聘岗位对海归的工作经验要求看,不限工作经验的海归招聘人数占海归招聘人数总数的 48%,要求海归有 1-3 年工作经验的占 30%。说明虽然大部分企业的岗位不注重留学生的工作经历,但还是有相当一部分岗位的招聘中,足够的工作经验能增加求职竞争力。


教育实现未来价值,Kaplan教育集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