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暗卫,客厅采光太差,03户型如何拯救?请大牛出手相助。


从图纸来看,还算不上真正的暗卫。公卫与主卫都有一个小窗户通向公共的天井。天井的空间过于狭长,可以想像卫生间里确实很暗,采光通风条件都很差。

设计首要条件就是要提供良好的通风和采光,所以建议如下:

一、通风。24小时不间断换气一定要有,一是为了除味,二是为了防潮。两种方案实现。一是加装一个换气扇,重点在于质量一定要非常好,推荐松下。可以保证声音小,质量稳定,长时间运行不会坏。二是加装新风,造价会高一些,但效果好于换气扇。

网图侵删

网图侵删

二、采光。靠自然光已经不现实了,职能考虑人工光源。对于卫生间的照明设计,非常不推荐一个吸顶灯照全部的方案。特别是对于暗卫,光线一定要柔和,也方便夜间如厕。灯带是个好选择,如天花灯带,洗手台下灯带。可以照明,又不会刺眼。重点部位一定要充足照明,如洗手台前,可加装镜前灯或暗藏射灯。保证洗漱和化妆时的照明需求。色温以暖白为主,温馨又不会太过偏色。

网图侵删


泻药!

看图纸,公卫并不是暗卫啊,朝左是有开窗的。


没有朝向

如果入户花园位置是南向的话设计时要尽量避免做高柜遮挡光线,同时颜色尽量以浅色为主。厨房用浅色玻璃推拉门。

若是厨房外侧采光较好,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卧室和客厅调换。


首先卫生间都有小窗,算不上暗卫,就算是暗卫也不好改,只能通过排气扇促进通风,通过灯具增强采光,问题不大。

客厅采光差的问题,一是尽量选择高楼层,二是把客厅和入户花园之间的墙打掉。另外,如果厨房外设备空间的位置可以利用的话,可以考虑把厨房向外推,做大窗户。


两个厕所都是明卫,毕竟巴掌宽的窗户也是窗户呀

改善采光只能从右上角卧室做文章了,与餐厅之间做成开放的或者玻璃隔断的


我家就是03户型,也是暗卫,唉


挺好的户型。阳台还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