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担心亮度问题(买的是可调光款),大小会不会不协调?


给你吸顶灯的尺寸选择参考

客厅▼

吸顶灯的尺寸选择参考,灯具长*宽与空间长*宽为1:5比较合适,例如,客厅为5M*3.5M,灯具选择100cm*70cm左右的就差不多,这个不是定数,只是参考而已。

卧室▼

卧室主要以圆形的吸顶灯为主,正常卧室吸顶灯的尺寸在400-550mm,圆形灯具从外形上比方形的更加饱满,可以比客厅吸顶灯的尺寸比例略小,如果有回形吊顶,按照「回」字中间的框计算更合理。

10平左右的房间大概是300多*300多cm,基本在正常比例范围,无需担心协调性的问题。

以上回答是根据经验与个人主观意识,供参考,这个没有定数。

下文链接是主流品牌的高性价比吸顶灯类比,长期更新,随时受用

【 吸顶灯】品牌推荐|选购攻略?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各位如果想咨询灯具选购问题,可以在 灯具交流圈 提问,我看到了会尽快回答的

灯具交流圈 - 知乎


作者: @灯饰照明狂人

禁止转载


40~50厘米大小的都合适


就要过年了,领个现金红包,没有门槛,买东西都可以抵扣!

年货节·淘宝超级红包全品类通用,无门槛可叠加01.17 12:00 - 01.25 23:59?

已失效年货节·京享红包全品类通用,无门槛可叠加01.18 18:00 - 02.01 23:59?

已失效

吸顶灯的尺寸可以选择在对角线长度的十分之一到八分之一之间,如果长度过长,会显得大小比例不够协调,过小则功率可能过小,灯具不够亮。10平米的面积,长和宽一般在3到4左右,这样算下来,46厘米的尺寸是可以的。

同时注意卧室色温要选择在3000-3500k左右的较低色温。亮度可以略低一点。当然可以选择三档可调色,或者无极调色的吸顶灯,以适应更多应用场景。圆形寓意和谐,完美,圆满是比较适合卧室使用的一种造型,如果喜欢轻奢的风格,可以让带点金色的装饰。

下面这一款可以看一看 温馨圆形的吸顶灯

雷士照明 LED圆形卧室吸顶灯 田园清新浪漫温馨京东¥ 319.00去购买?


吸顶灯介绍

LED吸顶灯采用新一代冷光源,比管形节能灯省电,亮度高,投光远,投光性能好。灯具安装在房间内部,外观设计为上部较平,安装紧靠屋顶,像吸附在屋顶上。

卧室吸顶灯

卧室的大小和灯具外形、光源大小其实是成正比的哦,亲们在选择卧室吸顶灯前一定别忘记测量对应数据,这样才能选择合适的呢~买灯必看呦~

卧室大小 吸顶灯直径 吸顶灯光源
3-4㎡ <45cm 5W
10-12㎡ 60cm 15W
20-30㎡ 80cm 20W
>30㎡ 100cm 25W

客厅吸顶灯

和卧室灯一样,亲们在选择客厅吸顶灯时,请注意客厅面积与户型。一般来说,12平方米以下的小客厅宜采用直径为20CM以下的吸顶灯,灯具数量、大小应配合适宜,以免显得过于拥挤哦。

TIPS:(如果你家面积在15平方米左右,客厅灯具的直径在30cm就完全能够满足照明需求,直径最大不得超过40CM,超过会显得吸顶灯与客厅很不协调。)

卫生间吸顶灯

现在家中的卫生间一般都会装吊顶,尺寸大多为30*30cm,建议根据扣板的大小选择吸顶灯。如果卫生间面积比较大,小雷建议在镜子上装镜前灯或墙面上装壁灯,配合辅助照明哦~

独家秘笈

特意总结了《吸顶灯选购攻略》~独家秘笈呦~

小贴士吸顶灯选购注意事项

1、吸顶灯尺寸选择要根据户型决定。

如果我们的房子客厅是长方形,那么单纯的吸顶灯就不一定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借助一些其他的灯具比如射灯,壁灯来满足日常的需求。

2、吸顶灯尺寸选择要根据装修风格决定。

如果我们的房子装修风格是大气的欧式古典风,那我们就得选适合的吸顶灯,一般比较适合选择显得偏大气的古典吸顶水晶灯,而不适合选择其他比较小的水晶灯。

3、吸顶灯尺寸要依据照明面积决定。

要注意不能用过小的吸顶灯,会显得天花板空旷,也不可用过大的吸顶灯,会显得喧宾夺主。

发布于 2020-12-15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学然设计学然设计慈悲无我,大雄无畏。性情温和,勇气可当,这样的善才是真正为善

大小是合适的,只是我个人角度是不喜欢卧室装吸顶灯或吊灯的,休息的地方,不喜欢太亮,只装射灯,或壁灯,灯带就行了,


大小是合适的,只是我个人角度是不喜欢卧室装吸顶灯或吊灯的,休息的地方,不喜欢太亮,只装射灯,或壁灯,灯带就行了,


可以的。


不太合适,如果能调光会好点,不然太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