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真的没多少人指著你鼻子说你不配,肥宅的日子过的安静安稳,如果不是在团体中特别的强调说不定别人都不知道你是二次元爱好者。

动漫爱好者也不是什么高贵身份或者是踏不过去的门槛,更不是镶金的标签。

有时候挺无语的,非把国漫这两个字特别突出的强调起来,明明是自己拎出来挑出来,非得反问旁观者会不会瞧不起自己,没太懂这种行为,还有总是有人要么说国漫崛起,要么是国漫完蛋,争吵个不停,或者和日漫进行一番对比,有点闲。

国漫不是靠一部动漫崛起的,也不是因为一部动漫就直接让所有人失望的,冷静点。

看国产动漫,有非常丰富的种类,当然有喜欢的也有不喜欢的,中国的有些动漫给我一种非常不一样的感觉,罗小黑战记,大理寺日志,中国唱诗班,非人哉,都给我一种很不一样的感受,比如有的动漫中国风元素做的很好,看的时候非常享受,感觉自己融化了,很沉浸其中。都很新奇很好看,红小豆很可爱清新,看著很放松,有时候一边画画一边放红小豆,没什么负担。

国漫种类丰富,内容广阔,像很久之前的大闹天宫,哪吒闹海,九色鹿,宝莲灯,就是经典代名词,小时候每次去图书馆都会放,很多次都坐下来看百看不厌。幼儿园和小学看中华小子,神兵小将,围棋少年,东方神娃……实在是太多了,我记得我小学一年级洗澡的时候听到少儿频道的声音,直接裹著满身的沐浴露裸著出来往沙发上一坐(当然我妈那天也暴怒了直接把我拎回去重新洗,我就没看成pwp),我觉得我对国漫的热爱也很纯真,是时间很久很纯挚的情感。初中高中看大鱼海棠,白蛇缘起,哪吒之魔童降世,也挺好的。

每个人口味都不同,追的番也不同,但是不会因为看哪种动漫就高贵,有优越感之类,我看番习惯就很多变,每看一部新番,都会扩展自己的兴趣,有新的爱好和喜欢的题材,看番确实是不断成长丰富的旅程,每个人都是从一张白纸变成一幅画卷的,没有优劣之分。

希望同好们都沉浸在自己的世外桃源里,快乐享受的追自己喜欢的番,存图,愉快的讨论,睡觉的时候裹在被子里想一想那些让人热爱的角色,然后嘴角上扬,而不是把精力放在看国漫配不配做动漫爱好者的问题上,因为这根本不是问题啊。


我们死肥宅一般不会鄙视别人,除非主动跳出来


什么时候看个动画片儿都要挑类型看了?你看动画不是因为你喜欢而是为了要让别人认同你么,不能吧


因为在座的各位都看过国漫啊,不会有人小时候没看过小鲤鱼,西游记,哪吒传奇,邋遢大王吧,不会吧不会吧。

现在说自己只看国漫的所谓动漫爱好者,十有八九看过的就是狐妖小红娘,刺客五六七,雾山五行,一人之下,镇魂街,灵笼,再稍微好一点的会去看凸变英雄,罗小黑,疯味英雄,如果是这种水平,建议不要分什么国漫爱好者日漫爱好者,我一个从16年开始就专注补日漫的人都看过这些,我说一个汉化日记可能所谓国漫爱好者都没听过。谁知道你上来就说自己只看国漫是不是正好就是我上面描述的这种人呢。

动漫爱好者,不是看几个神作就能当的,这就像是你知道象棋的规则了,知道马走日象走田了,你出去就敢跟人说自己是象棋爱好者了吗?国漫每年总有那么几部好看的出圈的,但这是在一季二三十部新番的基础上筛选出来的,我想真正的国漫爱好者,那些不出名的国漫总该看过一些的吧。

结论,只看国漫可以被称作动漫爱好者,但是只看包括但不限于我上面说的那些很出名的国漫,那抱歉,真的不配。


动漫爱好者会仅限于看国漫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