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

福禄寿

福禄寿还嫩,重塑已经非常成熟了,福禄寿的潜力在重塑之上


五条人和重塑吧

一个严谨到极致

一个自由到极致


旋转保龄、Rustic


三个小鲜肉


超级斩


福!禄!寿!(*σ′?`)σ


五条人和大波浪。开始我坦白讲我觉得大波浪很夜店,我有点看不起。觉得五条人走心大波浪走肾,后来看著看著,我觉得大波浪走心五条人走肾,到最后我觉得,五条人、大波浪,走心又走肾


福禄寿 Mandarin 野孩子 Haya 重塑


hyperslash


五条人和达达吧,还有木马和joyside,我是比较喜欢老一点的乐队的,当初听著达达的黄金时代直呼牛逼,认识五条人是几年前听的广东姑娘这张专辑,一下就觉得这个乐队好有特点,立即去听了县城记和一些风景这两张专,综艺里大家看到的都是大大咧咧的仁科和阿茂,其实他们的歌充满了人文关怀和戏谑,作为代价,下架的歌也不断增加,木马和joyside很早就在听了,他们算是见证了北京地下乐队辉煌的两只乐队了吧,综艺毕竟还是综艺,这两只乐队可不是台上的那个样子,木马以前也是很躁的,很喜欢边远,之前看过一个讲北京摇滚的纪录片(叫啥忘了),里面的边远真的很有魅力。总之在商业化这件事上乐夏是做出了很大贡献,摇滚乐也被以大家更乐意接受的方式被推到前台,虽然还是有很多人装格调装逼(从观众对重塑的反映就能看得出),但是摇滚乐能逐渐走出地下无疑是一件好事,只要之后不要飞到天上就行。但是我本人还是更喜欢一些异类的乐队,他们坚守旧规则,不会向舆论和审查妥协,比如腰,比如SMZB 比如现在火的一塌糊涂的万青,我相信摇滚乐总是要去表达一些东西,不仅在音乐形式上,内容也很重要,人们需要得到发泄的好汀的摇滚乐,也需要有内涵的摇滚乐,这样音乐才会发展下去。突然想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野孩子 joyside mandarin同样都是这几月来广州演出,后两个乐队票秒光(不夸张,真的是一秒),而野孩子到演出前两天都还有不少余票,我不是去苛求听众,而是仅仅阐述这个很正常现象,他们都很优秀,后者给大家带来了快乐和发泄,前者带来了音乐的享受。


没看过乐夏,但福禄寿还挺好听的


五条人和福禄寿


福禄寿,以前就听过,可以反复听那种。

白皮书,以前没听过,以后会反复听。

五条人,重塑,以前听过,不会主动听但是真心觉得很厉害的乐队。


重塑,重塑的音乐有一种中世纪史诗音乐的感觉。

大波浪,大波浪的disease有点像pink floyd的 the wall。


军械所


Los Crasher不速之客


这么多风格,其实没啥比较性。各花入各眼。我的并列第一名是野孩子、重塑、五条人、大波浪。


大波浪 重塑 五条人 haya


HAYA,并非非要喜欢摇滚乐


必须大波浪和五条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