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说说新裤子乐队在我的身边是怎么火的。

上个世纪90年代对于为了玩摇滚组乐队而决定学吉他的小青年儿来说是个美好的时代,也是一个苦逼的时代。

一把假芬特,一个20瓦的野马牌音箱,一块505效果器,省吃俭用大半年也不一定凑的齐。

学琴更不容易,一对一的课大多上不起,大班的课一般是10多人同时上,上完一个月能弹唱《你知道我在等你吗》《恰似你的温柔》《童年》《痛苦的人》。

那时谁要能弹出个《无地自容》的前奏或者《加州旅馆》的solo谁就是神。

为了更高的追求,大家高价买来翻印的模模糊糊的《小林克几》,一般还会配一盘翻录的示范磁带,不过没几个人能从头练下来,因为谱子里的很多技巧没有中文解释,经常练了半天练的都是错的方法。

但是小青年们渴望噪起来啊。

终于有一天,在满是《还珠格格》的音像摊上出现一张封面气质独特的磁带。有见多识广的老哥告诉大家这叫朋克,大家一听,都是之前大班课学到的和弦,并且没练成的《小林克几》根本用不上。小青年们终于能噪起来了,于是人人都爱新裤子。


泻药

新裤子乐队成立于1997年原名金属车间的形体师傅 后因太拗口改名新裤子

新裤子乐队成立之初就已经很红了1998年发行同名专辑《新裤子》但是进入2000年摇滚音乐不是主流所以2004年开始有了空窗期

2008年发行专辑《龙虎人丹》这张专辑是新裤子的封神之作

还有《我们都是自动的》《sex》等等好多专辑我就不一一说了

2019年参加乐队的夏天节目并获得第一

现在由 主唱/吉他 彭磊 键盘手/主唱 庞宽 贝斯/和声 赵梦 鼓手/美食 hayato组成

这就是新裤子乐队 我估计这个问题问出来和最近参加歌手有关吧 但我要说新裤子已经红了20年了 主唱彭磊从08年就不出去工作靠乐队收入过日子了 而且在歌手上唱的bye bye disco这首歌出自龙虎人丹专辑是乐队键盘手庞宽写的 已经十年没唱了 你们懂我听到这首歌有多激动吗新裤子的歌才是魅力所在!!摇滚不是主流音乐但是新裤子是摇滚里的主流 新裤子乐队不是饭圈的 乐队的魅力在于音乐节现场 摇滚喜欢就是喜欢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没什么弯弯绕绕的

最后我想说新裤子乐队帮助独立音乐成为主流这是好事但是新裤子就是新裤子不需要节目曝光 最后的最后 大家都不知道挺好的 没人和我抢巡演票了(狗头保命)


这个还是歌手那事吧就,裤子的歌,这样,你要是还是气不过就去QQ音乐找他歌特别是原来那首多听几遍,

然后要还是觉得气,那就去B站找新裤子+土味关键词搜索,

要还是气不过,那就去跟彭磊说,要他加油,这比你骂一百句都有用。


彭磊和庞宽两个人都很幽默搞笑,但写的歌特别走心。新裤子最开始不温不火,受大环境影响,乐队普遍没有生存空间。新裤子早期的歌偏朋克新浪潮,还有合成器。歌迷比较小众。主唱彭磊和键盘庞宽都是很有才华的人,才华横溢,他们有很多创新的地方,歌写的也很好听。早期新裤子的歌歌词写的很好玩,编曲也新颖,彭磊多才多艺,会画画,做黏土动画,拍电影当导演,圈粉了一大批文艺青年。

新裤子的乐队风格很有特色,一听你就知道是新裤子,偏合成器和电子。

后期彭磊写了好多普遍被大众接受和喜欢的歌,没有理想的人不伤心,最后的乐队,生活因你而火热等等吧,开始更多人喜欢,到了乐队的夏天就圈粉更多了。


谢邀

二十多年前,新裤子成立,走punk风格,与当时的清醒,花儿等一批乐队并称为「北京新声」

十多年前,转型为新浪潮风格的新裤子用他们的艺术作品掀起了一波猛烈国货回潮风

十年前,参加美国Coachella音乐节,获得好评。

去年,为了「微博涨粉一百万」的允诺(可能是彭磊乱说的)参加综艺乐队的夏天,冠军。

我觉得题主的问法很有灵魂,新裤子从建立之初就一直都是个很火的存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