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买了一本汶麟的funk得书 但是感觉学不懂 想找老师 还没碰到弹funk得老师 想问问大佬们 怎样自学funk


练扫拨,练制音,汶麟那本书不咋详细,想学比较纯正的放克,吉他中国有个人以前发过本《收funk自如》,技巧挺正,还有就是学布鲁斯吧,找本布鲁斯的书学,推荐刘传翻译那本布鲁斯应用
建议不要过多迷恋吉他上的技巧 因为Funk 是一种音乐风格 要从内心感受这种律动很重要 多听 多扒 James brown 和Chic 这两位的作品 尤其是Chic


先把吉他指板背下来 同时唱节奏。 灵活运用各种调式,把和弦构成练熟。 反正就是从基础枯燥的开始学起。


先掌握各种复杂节奏,然后左右手制音干净。一定要跟节拍器练!

学习是一方面,但是不要忽略的最重要的一点,你要多听,多了解。从 james brown等一批老funk开始 ,听多了,自然就对这种风格理解更深了。然后在尝试去演奏,当然学习的方法很重要,先了解funk常用的和弦以及走向,然后体会节奏,练习的时候尽量跟著节拍器。


首先扫拨技巧得熟练掌握,自学需要天生节奏感比较好,不然容易出现谱子看明白了弹出来味儿不对。建议,这种进阶型的风格学习最好找个老师。

很多错误的习惯都是由于没有老师指导产生的,比如手型,而且芬克常用制音,左手和右手的配合,左手手型很重要,右手制音用的位置也很重要,不是看视频就学的会学的好的,照错误的方法练的越久反作用越大。


先看汶麟吧
谢邀吉他这方面的我不是很懂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