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的不说了,国内的说说个人的偏见。

从情理上说,我觉得国内的音乐人在舞台上砸吉他行为完全有可以理解的理由。所谓的可以理解,就是说我们有太多愤怒的原因,我们完全有生气的理由,往大了说,国家的繁荣背后还有很多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往小了说,所谓的娱乐圈音乐圈也有太多值得批判的素材。而为什么砸吉他会引起流量的关注?两种情况:砸琴的人音乐品味还没到能将情绪表达的这么深刻的水平,所以我们觉得是在炒作。台下的观众水平不足,大众的欣赏水平还没到看到砸吉他会理解他行为背后的动机。借用冯小刚导演的一些对电影圈的言论,换做我,换做冯导,他弹吉他在舞台上突然把琴砸个稀巴烂,会很激励台下的我,我知道他愤怒的原因,然后他用这个行为表现了他的愤怒,我会更加借用他的视角去思考他批判的问题,也许会激发我对这个问题新的思考角度。这样,所谓砸琴的目的达到了。于人于己,都是一种提升。不过话说回来,我们国人先过了独立思考黑洞这个坎儿再说这个问题吧。


大概是情绪到了一种需要暴力宣泄的境地…有没有人看过彭磊的电影《乐队》里大shabi乐队砸的就挺带劲~~


因为只有fucking one minute了


一切给我按剧本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