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建议你,不要学,不要学,不要学!

当然,家里人际关系强大,可以应付帮助以后就业等情况,可以考虑

医学检验技术,名字高端,但我扯开来说,就是验血验屎验尿,再说白点,就是将你扔在医院检验科(工厂),然后就是处理这些我上面说过的标本,再接著就是打报告,脱白大褂(工作服),下班走人。

觉得很好吗,而且,有一件事必须说清楚,检验人员是医院里最没地位的

当然,有关系的话,你毕业以后进了三甲医院,月薪在1万浮动,这点应该比工厂要好吧。但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三甲医院对外只招研究生(大多数),而且部分医院对研究生在读的研究方向有要求,个人觉得免疫和分子生物学目前比较好。

暂时想到这么多,以后想到再补充。


我就是一名医学检验科上班的检验师

先说说我毕业的那时候,那个时候毕业之后还是挺好找工作的,但工资都不是很高,因为没有资格证,后面有了资格证也高不了哪里去!现在检验比较饱和,而且门槛还比较高,一般都是研究生。

说说检验科一天的工作是怎么样的,进科室后检查仪器,做质控,编号,离心,上级,审核报告,感觉就像一个工厂的工人!面对窗口的科室,一般都是各种体液,都是比较恶心的!在医院没什么地位。钱少事多还吃力不讨好!

如果能重新选择,我可能会选择影像学!


医学检验技术这个专业怎样?

医学检验技术前景怎样?

这是一个怎么样的专业?

总的说来,这不是一个好专业!

我之前匿名从多角度回答过这个问题!

可以给你参考一下

https://www.zhihu.com/answer/1175731187

如果你还没高考报志愿,

强烈建议你,别有什么想不开要去报检验了!


17级检验大专生,今年专升本上岸,在第三方实习,今年上岸后定岗又工作了几个月,发表下我个人的看法吧。

主要说说就业吧,基本上大家都考虑大医院,这就像大学毕业就想当公务员,进国企的人,不是说不好,而是很难很难,虽然知乎985211遍地走,但我相信看这个回答的应该就是普通一本二本的学生,甚至有和我一样的大专生,很多同学毕业后会发现除了学历和院校卡人,很多医院会要求要有检验医师或士的证,但这个必须毕业一年才能考,所以毕业进医院对很多同学是基本不可能的事。当然有关系除外。

那么剩下的对于大多数人的就业方向就是第三方,第三方现在是这么几个金域,迪安,艾迪康啥的,排名分先后,剩下小的就很多了,不一一列举了,反正能进大的就进大的。

第三种的话很多人要毕业或者求职时才会知道,比如试剂公司,仪器公司,或者说检验公司的销售啊什么的这个就多了。这些其实很多检验毕业生是不太愿意去的。但这些公司的待遇并不一定就说比传统检验低。

然后说点自己的看法,很多人在说到检验时,觉得非医院不进。我在第三方工作的一年里见到了太多工程师或者说试剂公司的技术人员是检验转行过去的。像迈瑞这类的公司待遇比一般第三方高多了。检验在发展,一样的与之配套的上游下游也在发展啊,咱们专业壁垒强,咱们去上游或者下游产业一样有咱们自己的优势啊。

而第三方是一个很微妙的存在,它接受了大部分的检验毕业生。而这些初出校门的检验生很多很难适应第三方的工作,因为第三方的工作很多时候很枯燥真的就是流水线的工人,所以在工作了一年有资格考证后,考完会有一大批跳槽。

现在医检已经变成理学学位了,所以心态摆好,不要想著非医院不进,医疗器械,试剂公司等等,就把自己当成普通理工科,你会发现就业没有那么难。


真的是天坑专业,现在好多医院检验科已经饱和,三甲医院招聘的都是硕士,博士学历,本科出来只能去第三方检验所,试剂公司等。


我觉得还好,因为看了最近几年医药卫生类就业率,医学检验技术人才缺口很大,就业是有保障的


是理学学位,不能考执医,考研不能考专硕,在医院不是医生,是技师,工资不高,科室地位也比较低,平时相对医生比较清闲,但也要值夜班…进三甲必须研究生,但是这也没啥好说的,毕竟临床硕士也不好进医院。


科室容易受歧视 总得来说:钱少事多吃力不讨好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