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好的世界献上祝福》

二话不说,先吹为敬。要说このすば这部动画,比起日常,男高这类纯粹搞笑,并且靠著逆天的脑洞经久不衰的动画还是有所不足的,毕竟包含的元素比较杂。不过也不失为一部值得补的番,没有什么发人深省的意义,没有什么石破天惊的剧情,却能带来一段欢乐轻松的日常,算是可堪一补的作品了。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缺口,唯有爱和信任才可以填满。已经好久没有如此著迷于一部动漫了,第一集就可以吸引住观众的眼球。(我认为是可以和巨人相提并论,极具震撼力的开头。) 我给不少朋友推荐过这部作品,推荐辞就是:要么你根本一眼都别看这部作品,凡是看了一点,你一定会想要把这番追完。

《来自深渊》

未知的地方皆为深渊。在探索过程中,越往深处,四周的深渊环境也越会左右你,影响你的心灵和思想,归来的希望也越渺茫。即便归来,你的身心也会发生变异,不再是当初的形态。这既是动画中对深渊的设定,也能形容所有的求知过程。得到了启蒙和智识,人不可能再回到原始的无知。

《Charlotte》

我拯救了全世界,

却忘了你,一部让人致郁的神番

《末日时》

这个我就不多说了,毕竟看过的都成为了珂学家


《空中杀手》,押井守08年做的动画电影,猪社出品。比起他别的作品这部算是「情感激烈」、「容易理解」,观感很好。女主草薙水素(小说原作者喜欢母猩猩,neta了她姓名)属于那种成熟中夹杂著青涩的类型,完美戳中。非常喜欢结尾的处理。

按照押井守本人的说法,这部是做给即将进入社会的青少年看的。虽然很喜欢《无罪》那种冷峻又梦幻的风格,《空中杀手》这样「走下神坛」、展现普通人的情感与意志的作品,也很不可多得(毕竟他很少关注平常人的内心)。

这片子也是把押井守和神山健治这一对师徒水平拉出来直接对比的片子。对比对象是《东之伊甸》。很明显,神山没从师父那儿学到讲故事的精髓。同样讲年轻男女的感情、小故事,神山只会往里面硬塞政治内容,远做不到押井守这样的游刃有余,更不用提大的格局。神山唯一做的有点师父水准的也就攻壳第一季了。

「即使是走过无数次的路,也能走到从未踏足过的地方;正因为是走过无数次的路,景色才会变幻万千。这样还不满足吗?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才不满足。」

男主这一段话算是对片子主题的总结吧。不剧透了。强烈推荐去看。

还是那句话,主题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不是只有谈论哲学、社会、政治才有价值。你我普通人的内心也一样具有价值。


钢之炼金术师啊,刷了无数遍了!


这个美术社大有问题,恋爱搞笑日常温馨向


死亡笔记会有人看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