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吗?目前只有聊天记录与转账记录,还有对方的身份证电子版。


不太有用,这数字能立案吗


直接法院吧,警察叔叔比你想像的忙


有没有用,要看怎么定义。

结果1,报警,然后钱也追回了。这种可能性基本为零。报警,警方会帮你立个案。提问者都到知乎寻求答案了,那说明已经过了追回钱物的最佳时间了。

结果2,报警,警方立案,如果能瞧出某个大案苗头,有可能会调集力量,全力破案。最好的结果是抓获骗钱人,出一口恶气。至于追回款,全看天意。

结果3,民间经济纠纷,不属警方处理范围。

结果4,坚持以诈骗罪报警,警方立案,然后进行一番防诈骗教育,然后……有消息……通……知……


人家大几万警察叔叔都不受理,这属于民事人家说,你要自己找他家去了


超过一千就会立案,如果是事实警察会双方核实,能要回来!如果不是借钱对方会告你诬陷罪!诬陷罪同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例如有的人想跟对方处对象,如果对方不同意,那么这个人就会用及其卑劣的手段诬陷诽谤对方,这都是犯罪!

警察叔叔的智商绝对不是你想像的高


基本上是没什么用的,你借钱的方式是现金给的,有没有有没有留收据啊?还有如果是微信转账的那么有转账记录,你可以在微信上举报他,这样他就会被永久封号。如果你是接现金有收据的话,那是可以打官司的,但是为了5000块钱打官司,可能得不偿失,也许你要请律师花的钱还更多。


有用,超过5000的话已经超过了警察立案的标准了,报警是可以的,如果没到5000你可以多转点,凑够5000在报警。当然这是开玩笑,不管多少钱都可以报警,只要你确定是被骗了,警察是会备案的,只要出现多几次和你一样的,这是会追查的,有事情要相信我们警察叔叔。


我也曾经经历过,5000块就算买个教训吧,尽量不要借钱给别人,免得以后会有经济上的纠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