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一个人能不能借钱的依据是:

看你们的关系怎么样,好不好,密不密切,熟不熟悉。

看人品,看这个人和周边的朋友相处得怎么样,有没有经常吵架,打架斗殴。这个人周边结交的朋友性格怎么样。物了以类聚,人以群分。如果周边朋友不怎么样,那么这个人肯定也不怎么好,那么就不要借了。

看这个人是否有工作。借钱嘛首先要考虑这个人是否有偿还能力,是否有收入来源。如果没有什么工作和收入的话,我劝你还是不要借了。

看这个人是否能够准时还钱,还钱是否爽快,这个可以去打探一下相关的消息。看这个人能否在自己有钱的时候及时的把对方的钱还了,

看这个人是否善良,懂得感恩。一般善良懂得感恩的人能够及时的把钱还了。

看这个人是否有不良恶习。比如抽烟,喝酒打牌毫无节制。只要不乱花钱,我相信还是有钱还的。


谢邀!

1.救急不救穷,当我吃面包的时候,你要借钱吃蛋糕,那就不好意思了。必须明确所谓的急事是什么,我借钱给你我有必要知道我为什么借钱给你,说不出具体理由的急事,且没有证据的急事,那就对不起了。

2.不要凭感情借钱,用感情借钱最后人财两失,亲戚朋友需要借钱,首先要了解这个人是否借的钱有偿还能力,当他有10万的偿还能力,就不要借给他100万,这样说懂了吧。

3.不熟悉的人找你借钱,不用理由一律拒绝,有事才找你,相识那么多机会,为什么不是好事找我,借钱才找我??

朋友不必太多,有一两个足以。请各位一定要当心啊。


看他跟你借钱的一瞬间你是想帮他想办法还是想借口拒绝。


看他的征信报告,去银行列印出来的那种。


这个就是很简单的问题,你借了一次之后,没有还你。第二次找你,你还会借吗?这个当然算是很好的朋友就当是请他吃饭嘛。就是关系一般般就算了,不要借,因为经常借别人钱有些人会把你当成提款机,越欠越多。真的,不要外借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