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包别包这么大,按照赴酒席的人均一百去包,然后多吃一点,多喝一点,这样心理就平衡了。


首先,既然能给份子钱,就说明之间是有交情的,那既然有交情为何要强求必须你给我多少我给多少?一份感情不容易(不是圣母白莲花)

其次,你可能会说,对方人品很差,我很不喜欢,谁爱给他份子钱啊,都是碍于情面或者被逼无奈。那么,你都说了,对方人品很差,干嘛还要和他深交?下一次办事不请他多好的,省得喜事看著他闹心啊

最后,我一直秉承一个想法:份子钱,不管出于什么关系和心态,送的时候都是有祝福的,那么就不应该物质化,不要今天送的时候还想著下次怎么想办法收回来。如果以后你再给我,说明我们有情分,可以交往;如果你给我,我不强求,说明你人品不行,那我刚好可以远离你,何乐而不为。


那就不要了呗 难道还能让对方写欠条追债不成?


个人觉得对于那种很少联系或者基本不联系的人没必要随礼吧。


除非这个人死了,不然怎么有去无回


暂时有去无回而已,你出了份子钱,人家的红本本都记著呢。等你以后办宴席,他们也会给你份子钱,都一样的


我也收不回来了。我不知道怎么办。

同事结婚送了五百,我人没去。

结婚之前,她那个小团体里的人就有个对我阴阳怪气的,让我感觉很不舒服。加上当时正好我身体不适,我就没去。

然后我份子钱微信上给了五百,她收了。

然后之后,她那个小团体里的有个人,就跟我闹掰了,然后她就跟风了,没有替我讲一句话。

给五百块之前,一句话都不说很久了,就是没有摆明面上。给五百块之后,更一句话不说了,也摆明面上了,还对我阴阳怪气的。擦桌子,都直接绕过我。吃饭,也要跟我隔开一格。

我现在贼郁闷。

毕竟我工资才三千块,五百块对我来说真的不是小数目。

够我吃四五顿海底捞了(算人均)

真的心疼死了。

这都叫什么破事儿。


这是个无法避免的问题,你个人是否全部也回了呢,总有各种原因,谁都无法避免,不知道你们的份子都多大,我这就200,没了就不要了,反正以后也就这关系了,换来一个看清对方的机会,也许心里就好受多了。


学我女朋友,办三十大寿啊


这种人就不必深交了啊,难不成去要?不现实,你也不是这种人。话说回来了,随份子钱之前,应该要理性对待你们的关系,具体金额是否合适,切莫跟风、要面子


贵在人气!


如果你结婚,份子钱还是会回来的。

如果你不结婚,就把这些份子钱用来纪念自己的不婚主义


不处理,你这辈子不差这个,但记住此人。


首先必须用尽洪荒之力 找到他,然后宰尽他 匣干他 折磨他!!


不处理,份子钱就是一种祝福,别太强求回报


自认倒霉


为什么要计较这些,这些都是上辈人的规矩,你交钱是你的情份,何必计较


绝交,就当花点钱认清了一个人的真面目。


谢邀

首先 你要考虑一下你跟对方的关系,然后联想一下啊,对方最近是否经济情况不太好,或者忘了,然后如果他经济情况很正常,但是份子钱却没有来回,这样的话,这样的人不是一段交,但是以后尽量少来往,用一个份子钱,看清一个人也不错,如果你想把份子钱要回来的话,可能还会产生意外的,不可想像的麻烦,毕竟人为了钱,为了维护自己,什么都做的出来。

但是我也疑惑,是所有人包括年轻的,都知道记下份子钱,然后下次同样数目回过去这件事吗?其实我21岁,在前段时间,我妈跟我这样说之前,我都没想到需要一个个记下来,我只想著下次别人请我,我也回个差不多的,没想按记下的一样回过去。不过也许,按我妈的做法更恰当不容易出错。


两个同学后到一起的,我们去随礼了,然后我们孩子上大学了,两人都来了,结果随礼一份,钱数不变,等于把礼份子随回来了,可是今年他们俩其中一个的孩子也要上大学了,还要办置,我们还随不?遇到这样的人要么斩钉截铁地不,要么认倒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