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了。这个圈子有大把圈内人,都是因为追星情结入圈的,各行各业都有。你做不到,不代表有钱有闲有貌有才有背景的别人做不到。

为什么没听说?很简单。娱乐圈是一个造梦行业,何为造梦?就是现实和梦的距离约等于地球到月亮的距离。

就工作而言,如果你只是普通人,没背景没钱没靠山的那种普通人,娱乐圈绝对不是一个好的工作环境。这里面工作何止996,一个晚会综艺一来,两天一共睡6个小时连轴转的事情都常见。普通人身体做上一年半载还真受不了。

而且你别看明星今天飞这里明天飞那里,至少人家钱赚的多。大多数工作人员也是一样跟著飘,钱还拿的少。一年到头都回不了家几次,这样做了几年,一旦到了成家立业的年纪,很多人考虑稳定也会离开。

这个圈子每年离开的人数极多,人流量极大。为什么你不知道?因为大多数粉丝眼里只有明星是人,从没关心过这些底层的金字塔基数。

至于你说,进了这个圈子不是能见到偶像?不就可以为爱发电了?为了我偶像,我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朋友,你这么想,广大经纪公司老板难道不会这么想么?

甚至这个圈子的老板,洞悉粉丝这种想法后,会利用这些将你的劳动力压榨到一个极端,我多年前曾听说一个毕业想追星进华谊当助理的,工资远低正常水平,在北京几乎无法生存(现在不知道会不会高一点)。

而助理的工作量就是个高级保姆,毫无技术含量,全天候陪同,如果运气不好还要忍受明星的坏脾气。做几年助理,你废掉了你的时间和青春一无所获,再改行投入的时间成本也回不来

至于有人幻想的做自己偶像的助理,像小说一样谈一场恋爱。先不说明星真实私生活有多乱,也不说明星为什么要和助理谈恋爱……就说一个事实,大部分人知道名字的明星,都算这个圈层的顶层了。你进去公司了,没钱没人脉没靠山,公司为什么要安排你做ta助理?前面各种资深的有背景的又可靠的小姐姐她们不香么?

更重要的是,一旦你入圈,你会彻底剥掉之前那层幻想和想像,直面现实:娱乐圈本质上是个极其功利现实的行业,里面的底线几乎是没底线。

你所崇拜的明星偶像,真实的一面很可能和你想的完全不同,甚至是颠覆和不堪的,你真有这个心理准备接受么?


太难了

偶像是信仰,是光,是让我们更好地生活而存在。但是重点是生活,我们也得有自己的生活。

「就像是我爱海,我也不能跳海。」


首先,就因为追星去偶像公司工作的情节,大部分是小说里才会发生的,生活中这种情况很少。

其次,很多人的追星不一定可以放弃自己的理想,放弃自己的生活而选择去从没有想过的行业。

然后,哪怕你真的放弃了,你一定呢去工作吗?或许有些人确实很有本事,有那个能力去,但这样的人本身就是一个心智坚定的人,一定会有自己的理想,不可能轻易放弃。

综上,原因显而易见了


谢邀。

去偶像公司工作是有风险的。

我也追星,而且经常爬墙。对艺人的公司爱屋及乌多多少少会了解一些。

(示例,图片与内容无关)

大多数的人能够意识到自己追星只是爱好,而不能成为工作。

1.工作压力大。粉丝只能看到工作人员和你们家哥哥离得近,但是看不到工作压力有多大。举个例子,看过陈情令的人,应该知道晓星尘的扮演者宋继扬。当时我看的时候,觉得这个人好仙,有晓星尘的味道,也就去了解了一下他的经纪人,周岗宇,女性。之前宋继扬是在慈文传媒,现在只是自己开了工作室,但是很明显,资源少的可怜。经纪人没本事是真的。周岗宇跳槽带走了宋继扬,当时陈情令刚播,算是宋继扬人气蛮高的时候,但是她一棒子断送了宋继扬的人气,(至少我是这么觉得)她呢,经常拉著艺人捆绑,出行的衣服还要和艺人放在一起,机场自己躲在艺人后面,在微博发艺人浴缸的照片(后来被艺人自己删了),我觉得这都不该是一个合格的经纪人做出来的事情吧。她能没有压力?最近网传宋继扬进组了,演杀破狼。我想说,他接的角色是光头形象,大家都知道光头好看了会吸一波粉,如果不好看了真的会被骂的很惨。

放下周岗宇来说经纪人,真的很惨,考虑的不仅是艺人的前途,还有艺人的形象。经纪人的工作压力特别大,如果公司近期没有收入,那么经纪人真的该想想自己的行为了,大多数粉丝是受不了的,不仅不会再粉甚至可能会厌倦。

2.努力在娱乐圈没用。在娱乐圈真的别谈自己有多努力努力,努力的人多了,你是哪块小熊饼干?在娱乐公司工作,想想如果艺人闯祸,恋情曝光,人设崩塌,网友骂了艺人接下来就是公司了。你再努力也抵不过你艺人的一句话,直接给你送走,除非你刚进公司觉得你有像人家知名人士的能力可以挽救这场战争。努力没用,得靠能力,甚至有时候什么方式都可以。大家应该懂的。

3.上文提到,什么方式都可以。都懂吧,娱乐圈啊,谁不知道潜规则?可能艺人经历的更多,但你以为工作人员不会有?为了争取资源啊,水太深了,谁愿意搭上自己的一生去干那个事情。

大概这些理由足够说服一个粉丝不去经纪公司。


工作室一般很少会招聘粉丝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