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日掉发量在100根以内都是正常的新陈代谢,你掉发80根,这是正常的掉发,掉落的头发处,隔一段时间还会再长出新头发,所以不用担心。


大兄弟你这四天洗一次头发……

是不是有点太勤快了

正常不是应该半个月洗一次吗


正经点哈,首先四天洗一次头发确实是不合适,像我们男生本来就更容易出汗出油,洗的间隔太久,头皮上会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引起头皮炎症,发痒、泛红、有脂肪粒,严重一些还会导致脱发。

我觉得洗头的频率在两天一次比较合适,你可以参考参考

另外这个掉发量应该还不算是脱发

判断脱发最简单的标准其实就是每天头发掉的数量

人的头发数量在8万-10万根左右,每天掉落80-100根都是正常的,如果平时没有太注意可以找个时间收集一下自己一天脱落的头发来估算一下,正常的掉发也会让头发变得稀疏,但是并不明显,肉眼基本观察不到

而如果一天的脱发量达到了一百多甚至是两百,那就可以判定是脱发,脱发往往能直观的观察到头发变稀,尤其是头顶、发际线这些区域

我感觉你头发掉的多真的跟洗头发频率有很大关系,先试试洗头发勤快点,如果还是感觉掉的多就去医院看看吧


1.关于「正常脱发数量」

先回答你的问题:每天掉100根左右都是正常新陈代谢的掉发水平。按你的描述,应该是在正常水平的,不要焦虑,保持观察脱发量就行(如果逐渐脱发增多就需要引起注意,找到原因)。

2.关于「洗发频次」

四天洗一次的频次有点太长了。你可以根据自己是干性、中性还是油性头皮来调整下洗头发的频次:干性可以2-3天洗一次;中性和油性可以1-2天洗一次。

原因是酱紫的:头皮上是有毛囊的,毛囊是头发生长的土壤。日常(尤其你还经常运动,运动出汗和分泌油脂更多)毛囊分泌油脂,油脂长时间堆积不清洁,会导致毛囊堵塞,导致脱发(就和皮肤不清洁,毛孔堵塞会长黑头、长痘痘一个道理,你品品)。


祝大家都能用科学的视角来对待脱发,找到适合自己的防脱、生发小妙招。

有头发问题都可小窗我,祝艾瑞巴蒂都有一头茂密的秀发哇咔咔!


男士不是每天都要洗头的吗?

额,难道我认知错误,因为我男朋友就每天都得洗头发,如果有一天偷懒的话,油头发就扒拉在他头上了。

我个人建议:爱运动的话,还是每天都洗头。这样头皮保持清爽干净,比较健康。


每次洗发50-100根头发属于正常,100以上考虑为脱发。

不过男生头发挺短的,一般男生都是天天洗或者两天洗一次吧。特别是夏天,容易出汗,你又爱运动,汗就更不用说了,你觉得自己头发不油,但是汗也会让你的头发变的像油了一样的,我觉得你是自认为不油,还是建议你勤洗一些,这样干净一些,清爽一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