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绮癌末复发化疗30次!泪崩宣布遗书:下辈子再当家人

▲余苑绮癌末复发化疗30次!泪崩宣布遗书:下辈子再当家人

余苑绮在2014年确诊直肠癌3期,没想到2019年生下儿子后,却被检查出直肠癌复发,癌细胞自淋巴扩散到肝、肺部,开完肺部手术后,医生随即通知她有5颗新淋巴癌肿瘤。余苑绮日前进行第30次化疗,李亚萍透露,「女儿肝肺切掉一大半,绝望到想一走了之」。余苑绮今(26日)更公开自己给儿女的遗书!

 

●不出国也超好玩!耶诞跨年全攻略

 

图/翻摄脸书

 

余苑绮癌症复发前后进行30次化疗,肝已经割掉一半,肺也切掉一大半,她曾跟李亚萍说要放弃,「干脆走了算了」,李亚萍相当难过,一般人做2次化疗就想放弃,但幸好余苑绮相当勇敢,听医生建议把疗程走完抗癌成功。余苑绮今天出席活动,更首度崩溃大哭念出写给儿女的遗书,「如果妈妈我不在,相信是神作的决定,看不到妈妈,不管白天黑夜都在你们身边,姊姊要照顾弟弟,希望你们永远幸福快乐,妈妈真的好爱好爱你们,下辈子要当你们的家人。」

 

图/翻摄脸书

 

图/翻摄脸书

 

谈到刚出生的儿子,余苑绮泪崩直言对不起儿子:「没办法照顾他真的很难过,第一个负面想法是『没妈妈,小孩上学会被说没妈妈的小孩』。」李亚萍也痛哭说:在女儿抗癌期间,每天想到可爱孙女、孙子如果长大,如果我女儿余苑绮有甚么三长两短,他们不会记得妈妈的样子,这多残忍?我跟余苑绮说『绝对不能说放弃,绝对要拼,不能让小孩叫别人妈妈,余苑绮加油妈妈给你拜托』我跟老天爷讲病能不能转到我身上,拿我的命去换,小孩需要妈妈。」

 

图/翻摄脸书

 

图/翻摄脸书

 

(封面图/翻摄脸书)


【往下看更多】
● 小钟搭喷射快艇爆意外!四肢无知觉濒死 紧急被抬下船
● 拿掉大雕!小A辣带「妹妹」回家 惊人变性费用公开
● 丁小芹今入狱!弟弟暴毙惨死家中 父母崩溃:完了

【今日最热门】
● 「股王制造机」最新代表作!威锋年底上市 陈文琦:目标不是股王
● 快讯/竹苗传巨响!战机紧急升空 美军侦察机也起飞了
● 路边停车格内有黄线!他纠结崩溃「能停吗」 交通局解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