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古静儿/综合报导

有「香港配音界元老」之称的资深配音演员冯雪锐出道多年,曾参与配音的电影制作多不胜数,且所配音角色绝大部分都是当年一线的知名艺人,包括谭咏麟、许冠杰、成龙、周润发、李连杰等,在影视圈享有极高的地位。不料,陆媒日前竟爆出冯雪锐已在23日离世、享寿74岁,震惊各界。

冯雪锐离世。(图/翻摄自微博)

根据陆媒《晨报文艺》报导,据「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副会长李润基和「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兼高级合伙人吕良彪消息,香港著名配音演员、导演冯雪锐已在23日于香港去世、享寿74岁。对此,冯雪锐女儿受访时证实,父亲是在晚间因心脏问题离世,「父亲走得很突然,也谢谢大家对父亲的关心和怀念。」

冯雪锐曾为《黄飞鸿》配音。(图/翻摄自微博)

冯雪锐是香港国语配音界的元老,配过无数脍炙人口的经典角色,由于声线优雅醇正,更为不少男主角担任配音,如《英雄本色》的狄龙、《笑傲江湖》里由许冠杰饰演的「令狐冲」、《倩女幽魂2》里张国荣饰演的「宁采臣」、《黄飞鸿》里饰演「黄飞鸿」的李连杰。除了影视作品,冯雪锐也曾为广告配音,还在北京当年申办2000年奥运会时,替申奥广告配音,离世消息曝光后,更是让各界唏嘘不已。

冯雪锐曾为不少大明星配音。(图/翻摄自微博)

【更多中天快点TV报导】
福原爱带走家人遭爆「已返回日本」!江宏杰痛心「仍照常现身活动」行踪曝
宥胜《机智校园》遭疑赐死!晚间发声明与编剧「大和解」:终于明白

相关文章